渝贵铁路给山区百姓带来幸福和希望
2018-01-23 09:04:26 来源:汉网

备受市民关心的重庆西站将于1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与此同时,渝贵铁路也将在重庆西站同步首发,进一步缩短重庆与贵州的通行时间。(1月22日 重庆时报)

盼望着,盼望着,渝贵铁路的脚步近了。2013年5月开工建设的渝贵铁路,正线全长约340公里,其中重庆境内115公里,贵州境内230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货共线。新建桥梁209座,设重庆西、綦江东、桐梓东、遵义、息烽、贵阳北等12个车站。高速往来的通道即将打开,川黔地区的百姓打心底里乐开了花。

渝贵铁路开辟出惠民通途。“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世人只知巴蜀大地崎岖难行,却很少知道自古便有“黔道难”不逊于“蜀道难”的说法。贵州境内多山,43年来,渝贵两地仅依靠时速65公里的绿皮车艰难穿行。如今,高速铁路一路贯通,65公里到200公里时速的飞跃,彻底结束了渝贵两地通行难的历史,给沿线人民送上现代化科技畅快体验。

渝贵铁路开通将高铁城市圈带向西南。进入新时代,在高铁效应下城市生活圈应运而生,同城吃、住、行模式极大满足了百姓需求,人民幸福指数大步提升。渝贵铁路贯通,重庆、贵阳这两个相距约400公里的大西南城市,成功接入全国高铁网,川黔地区的人民终于也分享到这份幸福的喜悦,领略到现代化的精致生活。

渝贵铁路开通勾画发展美好前景。铁路铺设到哪里,带动发展的火车头就开到哪里,渝贵铁路开通,大大缩短重庆与贵阳的距离,打通了西南西北又一高速连接通道,改善川黔地区交通结构,为沿线12个城市奠定了区域协同发展的交通基础,旅游、工业、农产品等产业在频繁的交流协作中将会突飞猛进。有了高速铁路带动经济发力,川黔人民的富裕生活有了新期待。

渝贵铁路的运营开通将便捷舒适的出行送到川黔大地,将蓬勃的发展动力注入西南山河,将美好的出行体验播撒到更远,将幸福的生活前景传递到更广大人民手中。(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