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铁路服务真情永不变
2018-01-11 22:03:22 来源:汉网

记者从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今年春运铁路旅客预计日均971万人次,为确保圆满实现春运安全等目标,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严格落实控制列车超员有关规定,并试点返空临客票价优惠策略,打击倒票,有效防范各类恶意抢票插件,加快推广自主实名制核验闸机,“复兴号”开行范围将继续扩围。(1月8日 中国新闻网)

有一个方向,牵动着游子;有一个磁场,吸引着游子。那就是家,外面的世界再大、再精彩,也阻挡不了人们回家团圆的“脚步”。春运,几乎是每个中国老百姓都绕不开的话题,甚至成为了一个时代缩影,见证了岁月流逝、时光荏苒。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里,压力最大的当属铁路部门,面对春运“大考”,在幕后有无数个铁路人在坚守岗位,只为确保旅客平安回家。

科技带来便捷,创新是铁路发展的源头活水。回想近年来的春运历程,每年都会感受到身边细小却喜人的变化。每年的春运铁路部门都会相继推出一系列的便民举措,极大地改善了出行环境和乘车体验,使旅客感受了“走心”的温暖。试点返空临客票价优惠等举措的推出,不禁使旅客感叹:火车票的优惠,给广大老百姓带来“福利”,这是铁路部门本着服务旅客的初衷,紧跟时代的脚步,谋求创新和发展,打破常规,上档升级的变化。改变,提升服务品质,让2018年的春运不一样!

古人云:“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没错,情系旅客出行就是关乎民生的大事。过去的春运印象,售票厅内买票的人群彻夜排长队,候车室两脚离地“飘”进车站。乘车时“人挤人的站票”,拥挤、杂乱、焦虑,满车厢方便面味道,十几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的长途跋涉,回家的路上满是疲惫。如今,随着近几年铁路网规模的不断扩大,“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全面铺成,往年春运历来存在的运力严重不足问题得到极大地缓解,以“复兴号”为代表的列车升级则让乘车环境变得更加舒适,老百姓的春运出行将会更加便捷和安逸,只为让老百姓回家过个好年。

奉献与坚守,铺就春运温馨旅程。春节是传统文化的积淀,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无论千山万水,无论长途跋涉,世界在大,我们也要回家。是啊,过年了,谁不想回家,谁不想老婆孩子热炕头。在每年如火如荼的春运里,铁路人服从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竭诚为旅客服务,用无私的爱温暖了万千旅客,使旅客归家的路不再漫长。

春运是一条长长的回家路,家在远方,而爱却在路上。为了万家灯火的照亮和团圆,铁路人披星戴月、舍小家为大家,技术的跨越,服务的创新,让铁路春运有了更多的选择,心中有爱,心系旅客,服务旅客,2018春运有新变,铁路人真情服务永不变! (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