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教育科技:助力学校实现精细化管理
2018-08-24 20:25:45 来源:搜狐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让科技更好地为教育服务”一文,文中提到了一起教育科技的科技创新及其对在线教育的深耕。此外,新华社也表示,一起教育科技在数据“加持”下,重塑教育理念,创新解决教育痛点。值得一提的是,一起教育科技的技术创新,使得教学过程变得可量化,孩子的学习过程变得可追踪,成为补足现代教育体系重要一环的样本。

“这样的深度挖掘首先对学校有重要价值,有助于学校实现精细化管理,如通过多年级、多学科、多维度的数据全面评价师生,还能够为学校组建个性化题库,提供考试服务、口语测评服务、同时结合学生历史数据,分析学生潜能,指导学生选科等。”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表示,未来数据的深度挖掘还可以辅助教育主管部门完成本区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全面、科学地反映区域教育情况,进而推动个性化教育深入到各个区域。

大班额、优质师资匮乏等问题也一直是中国传统教育的痛点,老师从时间和精力上都无法顾及到每个学生个体,学生的成长难免有疏忽之处。而一起教育科技通过其智能教育平台,让教育痛点解决成为可能。学生使用一起作业APP,就不用再背着沉重的作业回家写,在线完成提交即可;老师也节省了机械阅卷的大量重复时间,还通过电子备课、电子阅卷等形式不断升级自己的教学方式;家长也只需通过平台生成的学习报告,对孩子的学习状况进行全方位了解。

除此之外,一起教育科技利用图谱体系标记了近2万个知识点,在数据积累上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每个学生ID可以精确获得教材版本、班级、授课老师、学习进度、作业情况,并且数据持续更新,从而给每个孩子提供专属学习内容。作业的量、难易程度根据个人的学习状况基于深度挖掘体系而推荐,减少无效和重复的作业,有效率地提升孩子学习水平。

“未来的教育趋势是,技术可以解构教学过程,让分工更加细化,将老师、同学从繁琐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去进行真正有价值的事情,真正让中国传统的教育方式因为智能技术的出现实现变革。”刘畅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