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教育科技助力深圳未来教室
2018-01-10 17:17:00 来源:英国驻华大使馆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一行参访盐田区乐群小学

2018年1月5日上午,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Dr. Liam Fox)在盐田区乐群小学进行了短时访问。陪同福克斯大臣来访的还有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国际贸易部中国区司长彭雅贤(Richard Burn),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梅凯伦(Karen Maddocks),英国驻华大使馆、国际贸易部教育与技能司主任刘静等。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彬、盐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利等出席活动。

上午八点整,韵律悠扬,管乐声声,身着礼服的乐群“东岸之声”管乐团演奏着迎宾曲,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宾们。观看完国学操的展示,乐群小学王树宏校长陪同利亚姆?福克斯一行参观了生态校园。随后,英国的客人们还观看了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在“童心印记”美术室,乐群小学四(7)班的张莉敏同学将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礼物亲手送给了福布斯大臣和司长一行,获得了客人们的赞美与夸奖!来到“翰墨缘”书法室,孩子们正在挥毫书写,隶书、楷书一一跃于纸上,浓浓的墨香沁人心脾,一幅写有“中英友谊天长地久”的书法作品更是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与孩子们进行了多样化的文化交流之后,福克斯大臣一行来到了乐群小学新建的未来教室,观看三年级的TCI主题式跨学科整合课程《The Monster》,来考察英国教育科技产品在未来教室的实际使用情况。

福克斯大臣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老师和学生们使用超宽显示互动学习墙和普米互动电子桌,以及丰富的3D教学资源进行教学和学习。本节智慧课堂以孩子们喜爱的动物手影导入主题,采用了多元混合式环节,学生通过使用电子互动桌、英语绘本表演、手工制作绘本、配合3D技术进行英语口语操练等不同的小组活动,课堂内容更生动立体,学生学得更兴趣盎然。福克斯大臣对乐群小学师生生动的课堂表现以及对英国教育科技产品的熟练应用给予了积极肯定和赞扬,并与现场的教育工作者们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加强中英两国教育信息化的合作。

据悉,2016年9月在上海举办的第一届“中英教育科技发展论坛”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与英国国际贸易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英国国际贸易部教育与技能司将介绍优质的教育科技产品到“未来学校实验室”平台。此后,未来学校实验室项目开始逐步融合英国教育科技产品到“未来教室”中,助力教育信息化进程。盐田区于近日举行了智慧教育项目启用仪式,宣布在全市率先实现未来教室区域全覆盖和建成首家智慧教科研中心,预示着盐田教育信息化发展全面驶入快车道。乐群小学作为盐田区推进新样态学校建设的一个窗口,在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教育信息化、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英国教育科技产品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欧洲发展最快的二十家教育科技公司中,有十家来自于英国。随着英国的教育科技公司与国内科研机构的合作逐步深入,未来必将研发出更多优质的教育科技产品服务教学活动,同时增进中英两国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