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创办云谷学校 教育科技未来可待?
2017-02-17 11:07:00 来源:腾讯教育

[摘要]2016年7月14日,杭州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布了“云谷国际公学项目概念方案设计征集公告”,“云谷学校”这个名字将国际学校和马云连接在了一起。2017年2月14日,斥资13亿的云谷学校官网正式上线。

马云创办云谷学校 教育科技未来可待?

由阿里巴巴合伙人出资举办,采用15年制教学的私立学校,地处杭州西湖区云谷板块,覆盖幼儿园(24人/班)、小学(20人/班)、初中(24/班)、高中(18人/班),最终预计满员3000人左右。

除了常规的班级制之外,还采用走班制、学院制、导师制等学生成长支持形式:

走班制让学生能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性学习;

学院制让孩子们能够在混龄集体中学会与人相处;

导师制则让孩子们除了传统的授课老师之外,有一个老师帮助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

马云创办云谷学校 教育科技未来可待?

2017年招生计划

据了解,官网正式上线1天时间后(2月15日),前两场家长见面会预约(共计160人)就已满员。

个性化+科技导向为特色

个性化

遵循学生发展规律,从15年的教育历程上去规划设计课程。中小学按照义务教育国家规定课程标准开设各门课程,并进行校本化设计,开设潜能性课程,增加拓展性课程,形成云谷课程体系。

云谷学校师生配比1:5,通过高比例的教师配置,教师能够更细致地研究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教学内容,通过先进的教学方法,如项目制学习、主题式学习、个体成长支持中心等,让个性化的教与学落到实处。

科技导向

学校注重科技与教育的结合,依托阿里巴巴集团强大的技术支持,学校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教与学的品质。同时前沿科技引入课堂教学,激发学生的探索欲、创造力和想象力,通过科技的力量,给予学生优质教育。

强调双语教学,升学重视连贯性

以沉浸式语言教学,中国文化与世界优秀文化并重,形成多元视角以及跨文化的沟通能力。

由于学校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均为独立办学,学校会为在校生设立较高比例的直升通道保持教育连贯性。

注:信息来源于云谷学校官网www.yungu.org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