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媒体聚焦十堰"奇观神农峡 秘境岩屋沟"
2018-06-27 22:53:00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刘婷)6月26日-27日,湖北省30多家新闻媒体来到神农峡岩屋沟风景区采风。其拥有得天独厚的诗经文化、帝王流放文化、神农文化和民歌文化,以及秀美的自然山水景观令人赞叹不已。

\


  
 27日,采风团一行来到神农峡岩屋沟风景区,先后参观了天然音乐厅、野人观瀑、樵天图、流霞席、野人部落、梭子山等主要景点。

\
  
  中午,在景区的特色景点流霞席,采风团一行溯溪而上,临水宴饮,诗酒唱酬,体验着唐宋文人风雅集会的情趣。流霞席因唐中宗李显诗句“迎春正启流霞席,暂嘱曦轮勿遽斜”而得名,是唐中宗李显和历代文人雅士休闲避暑诗酒唱酬的所在。

\
  
  在复原的原始部落,神农峡岩屋沟风景区总经理杜平、常务副总经理高鸣华、副总经理唐志军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十堰房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山水资源、区位优势、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想法和实践。大家纷纷表示,景区天生丽质,软硬件配套齐备,游客体验度高,市场前景广阔,对于鄂西北旅游市场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优质旅游资源。

\
  
  采风团还参观了湖北庐陵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近年来的总体规划、经营模式和生产酿造等情况。该公司“工业生产+旅游观光”的新模式令人印象深刻。

\
  
链接:
  
        房县

  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十堰市南部,东连保康、谷城县,东北交丹江口市, 南临神农架林区,西与竹山县毗邻。房县古称“房陵”,以“纵横千里、山林四塞、其固高陵、如有房屋”得名。有旧石器时代和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址,是楚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是全国著名的“木耳之乡”、 “黄酒之乡”。截至2012年,房县下辖12个镇、7个乡、1个国营林场、国土总面积5110平方公里,人口48.8万人。
  
  神农峡岩屋沟
  
  千年帝王隐居地——神农峡岩屋沟风景区位于武当山、神农架之间,“诗画山水、帝王别业”。景区以诗经的民谣、神农的圣迹、陈与义的诗境、溪山行旅的画图、帝王的夏宫为五奇;以苔藓的世界、菖蒲的王国、药草的花园、古藤的谜宫、老根的殿堂为五绝。一溪菖蒲、十里叠瀑、百变炫光、千仞绝壁、万年岩屋,是尧帝之子丹朱、唐中宗李显、周恭帝柴宗训隐居地,是尧舜、武则天、宋太祖的结界,是自然和文化的遗产。
  
  景区内峡谷瀑布处处皆是,森林覆盖率100%,空气清新,是天然的森林氧吧,负氧离子含量10000每立方,7-8月份景区内温度仅仅26度左右。
  
  景区内潭瀑众多,潭潭相连。溯溪而行,水声伴着游人前行,或珠玉在侧,或匍匐脚下,遇石水花飞溅,一往无前。叠瀑群因藏于深山幽谷,浑然天成,数瀑悠然相连,景致各异,古朴自然,值得细细赏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