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武当山机场昨日正式通航 仅需1小时到武汉
2016-02-07 07:42:2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关前裕黄永进朱泽)昨日上午8时53分,从杭州萧山机场飞来的一架波音客机缓缓降落在十堰武当山机场(如图)。这意味着武当山机场正式通航,十堰人30多年的飞天梦,昨日终于实现。今后从武汉去十堰,乘飞机仅需1小时。

这架飞机昨晨6时47分起飞,历经2个多小时的空中飞行,降落武当山机场。紧随其后,上午9时15分,从武汉天河机场飞来的航班缓缓降落。当天,共有10架飞机起降该机场。

十堰—武汉航班由南航执飞,上午7时20分从武汉起飞,8时20分到达十堰;9时从十堰返回武汉,9点55分到港。从昨日上午开始,每天上午一班往返于十堰和武汉之间,仅需1个小时即可到达。

十堰地处鄂、豫、渝、陕交界地带,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城市。目前,武当山机场已确定开通5条航线,分别到往武汉、天津、昆明、杭州、西安,还计划开通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的航线。

武当山机场是我省继武汉天河机场、宜昌三峡机场、恩施许家坪机场、襄阳刘集机场、神农架机场之后修建的又一座民用机场。

武当山机场投资16.3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2800.5亩,可使用波音B737—800、空客A320及以下机型。机场距十堰市区约15公里,离武当山景区20公里,将开通接驳公交。在昨日的首航仪式上,十堰市委书记周霁说,武当山机场的建设通航,拉近了道教圣地武当山与世界的距离,翻开了十堰交通史崭新的一页,十堰从此进入航空时代。

十堰“三落三起”机场梦

十堰人的机场梦始于30多年前。

1981年,机场建设正式列入了十堰市城市发展总规。但因体制、机制的制约,地方资金短缺,这一项目最终未能启动。

十年之后,机场建设被再次提上议事日程。1992年,十堰正式成立机场筹建办。但专家最终作出结论,“短时间内可能性不大”。十堰当时希望改造老河口机场,等来的却是“暂缓建设”的决定。

2008年,十堰的机场梦再次起航。彼时,十堰投身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依托大山大水大人文,发展山水一体大旅游。2012年5月,武当山机场立项要件全部完备,国家发改委启动武当山机场上报立项程序,当年10月14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立项,武当山机场拿到“准生证”。 楚天都市报记者关前裕

武当山机场航班时刻表

●杭州—十堰—西安航线 浙江长龙航空 杭州至十堰武当山的航班时刻为6:45—9:00,全程票价1400元。十堰武当山至西安的航班时刻为9:45—10:45,全程票价700元。西安至十堰武当山的航班时刻为17:45至18:35,十堰武当山至杭州的时刻为19:20—21:20。

●天津—十堰—昆明航线 天津华夏航空 天津至十堰武当山的航班时刻为11:00—12:50 ,全程票价1560元;十堰武当山至昆明的航班时刻为13:20—15:45,全程票价1710元; 昆明至十堰武当山的航班时刻为16:35—18:45;十堰武当山至天津的时刻为19:20—21:20。

●十堰—武汉航线 南航湖北分公司 上午7点20分从武汉起飞,8点20分到达十堰,9点从十堰返回武汉,9点55分到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