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开展精准扶贫督查工作
2017-06-16 11:38:0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张红林)“老乡,你家里帮扶责任人是谁?有没有上门了解您的情况?帮扶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这是红安县“万千活动”督查组在红安县上新集镇李氏畈村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查的一幕。
 
  当天,督查组分别来到该镇的韭菜园村、李氏畈村、石牛山村,抽查干部在岗、干部民情日志、农村环境卫生、基层党建、大数据、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通过进村查看村级脱贫规划、结对帮扶、扶持措施、政策宣传、项目实施等,以及文化广场、精准扶贫项目公示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建档立卡数据完善情况。同时,随机抽查入户,对扶贫手册填写、干部结对帮扶、扶持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载,开出问题清单,现场交办和限时落实。
 
  “整改不好、落实不到位的扶贫工作队,我们坚决曝光,全县通报,不拿出亮刀子、红脖子、戳痛处、出狠招的决心,是打不赢脱贫攻坚战的”6月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城在全县精准脱贫建档立卡业务培训会上的话语铿锵有力。
 
  为推动全县精准扶贫开展,进一步查进度、找差距、定措施、促成效,由县纪委、县组织部、县政府督查室、县财政局、县扶贫办联合组成的精准扶贫“万千活动”13个专项督查组,从6月8日起,深入到12个乡镇(场)、40个重点贫困村,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专项督查,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开展精准扶贫专项督查4次,涉及4个乡镇办事处,13个贫困村,走访39户贫困户,督促整改问题10个拉网式督查。督查过程中,不避重就轻,不绕开矛盾,“点对点”挖出困难问题的“病根”,精准曝光,开出治穷“猛药”,传导压力,重责上肩,有力的促进了精准扶贫工作全面开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