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县首家社区银行湖北红安长江村镇银行园艺支行隆重开业
2016-11-18 16:47:5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肖婷)金融讲座、阅读养生图书,进行血压、体指测量、按摩等,街坊邻里们在这里聊聊开心事,观看电影,其乐融融。2016年11月16日,黄冈市首家社区银行——湖北红安长江村镇银行园艺支行正式落户红安县园艺社区。这标志着长江村镇银行在探索社区银行建设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当日上午9:30分,开业庆典正式开始 “咚叭,咚叭,咚咚叭……”,在园艺社区腰鼓队铿锵的腰鼓声中,湖北红安长江村镇银行园艺支行开业庆典正式拉开帷幕。
\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长江村镇银行金融服务公司(筹)党委书记邓传忠,红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治祥,红安县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袁波,人民银行红安县支行副行长薛拥军,黄冈银监局红安县监管办主任刘鄂,红安县园艺社区居委会书记肖万学以及长江村镇银行金融服务公司(筹)市场业务部总经理助理郑婷、综合部经理王峰和本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开业庆典活动,并参观了园艺支行行容行貌及便民、惠民服务设施。
 
  庆典活动上,首先由湖北红安长江村镇银行副行长、园艺支行行长陈利雄同志代表行领导班子致词,对参加庆典活动的领导和佳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北红安长江村镇银行及其园艺支行业务发展给予支持、帮助的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园艺社区居委会书记肖万学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字字句句表达了园艺社区居民对湖北红安长江村镇银行入驻园艺社区的迫切愿望和享受普惠金融服务的期盼。致辞结束,在园艺社区广场舞队、园艺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精彩舞蹈的串烧、带动下,现场活动顿时进入高潮。
\
 
  活动现场,主持人还与社区居民开展“村镇银行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凡是正确答出的客户,都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活动开始仅十余分钟,便已经吸引近百人参与到这场有奖问答的活动中来,同时在微信上转发开业活动信息。
 
  装修一新的园艺支行吸引了社区居民和企业的目光。开业当天,社区居民纷纷前往网点体验社区便民金融服务,感受金融咨询区、便民服务区、现金业务区的网点布局,体验测量血压、按摩、看书读报,畅游WIFI服务,欣赏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社区居民不仅对社区银行的金融服务举动耳目一新,而且对长江村镇银行入驻社区的金融服务理念赞口不绝。纷纷掏出自己的手机扫“二微码”,揣着数千元钞票、身份证开办个人结算帐户和网银、手机银行等业务。开业当日,共发卡170张,开通网银和手机银行的客户60余人,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达570万元(其中定期332万元)。
\
 
  当前,在我国金融领域改革加速的背景下,普惠金融的呼声日益高涨。湖北红安长江村镇银行紧跟国家“金融惠民”的政策,下沉服务和机构网点,积极建设社区银行,将人性化、特色化服务作为最重要的竞争优势,以产品为依托,依靠生活小区、综合市场等渠道平台,积极与周围超市、物业、居委会、小微企业聚集的商圈等机构合作,支持当地的公益工作,并向社会低收入人群提供特别的帮助,真正做到服务下沉。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