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县太平桥镇:微信群架起干群沟通连心桥
2017-06-09 16:41:3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张红林)6月5月上午,红安县太平桥镇政府“两学一做”微信群里一则耕牛招领的信息在全镇19个村中传开,正在筹备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火镰山村书记刘家全听说隔壁湾的太平桥村汪家桥塆的李生海家中丢失了耕牛,迅速派人与他家联系,经核实,这两头耕牛正是李生海家两天前走失的耕牛。
 
  “现代化的寻牛启事还真是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不出两小时我就找到了自己的牛,网络这东西真是太神奇了”面对失而复得的牛,李生海紧紧攥着该镇派出所所长刘涛的手,感谢他帮忙在网上发布寻牛启事,帮自己挽回了损失。
 
  在太平桥镇,利用网络平台,为民办实事,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该镇党委书记阮元兵介绍:“我们太平桥镇积极创新政务便民服务方式,引导镇村干部通过微信群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微信群为干群沟通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基层政务工作也要与时俱进。”2017年,该镇借助互联网技术,积极探索实施微信群政务便民服务模式,即运用新媒体平台,整合各类资源,在镇级建立由各村负责人和镇级相关领导为主要成员的微信群3个;各村建立以本村群众为主体,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为成员的微信群19个。微信群就既是政务工作的监督窗口,又是方便群众办事的快捷通道,也成为密切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
 
  自5月7日全县精准扶贫“万千活动”开展以来,派驻该镇19个村扶贫工作队每天的工作开展情况都会以图片、文字的形式传到微信群。该镇党委宣传委员叶春风说:“以前要想汇报工作进度、工作情况,必须通过电脑办公网或者当面处理,现在,我们通过微信可随时随地反馈信息,方便同事、群众了解我们的工作动态。政务公开实时化、动态化,有利于促进信息对称,融洽干群联系,为推动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