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实施技能培训助推精准脱贫早致富
2017-05-26 10:46:3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张红林)5月25日,红安县人社局、劳动就业局联合县三正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和县机电工程学校,对该县杏花乡白罗村、陡岸村、长竹村、受益村200余名贫困户和华家河镇水口村、涂湾村、花园村80余名贫困户进行农机操作和种养殖技术培训。这是该县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助力精准脱贫的具体行动。

在为期5天的培训活动中,农业技术推广专家将采取专题知识讲座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以农机使用维护、农机产业化开发和农业种养殖为培训重点,着力提升贫困户劳动力农机化应用和种养殖水平,从而推动贫困村农业生产向规模化、高效化迈进,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今年以来,红安县大力实施劳动力技能培训脱贫工程,按“需求、订单、区域”的模式,积极开展培训、提升技能、促进就业,助推贫困人口早日脱贫。

精准摸底,按单培训。由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进行政策信息宣传、工种培训统计、协调、申报,根据工种需要指派教师、技术员到乡镇、行政村进行培训。

因地制宜,精准培训。按照区域选择劳动力资源较丰富、人口较密集、参加培训热情较高的贫困村作为培训点,组织周边贫困村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就近参加培训,达到了“培训学技不误工”的目的。

搞好对接、按需培训。加强与红安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工程和新增用工企业及上海、苏州、武汉等经济发达地区企业劳务合作对接。结合用工企业的岗位技能需求,组织贫困村参加有岗位对接的就业技能培训,并迅速安排其上岗就业,达到“对口学技即上岗”的目的。

目前,红安县已在全县11个乡镇设立免费培训点,进行家政服务、建筑工、缝纫、畜禽养殖等工种培训,共有3800名贫困户参加,培训60期,转移就业脱贫1700人,逐步形成“掌握一门技能、实现一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的良好培训氛围。下一步,县劳动就业局还将对全县6000余名贫困户,开展农林种植、畜牧养殖和美丽乡村建设等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