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县整合项目资金8000多万元建设美丽乡村
2017-05-24 16:45:1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张红林)初夏时节,走近高桥镇羊子山村,宽阔的马路、葱郁的行道树、整齐的楼房、干净的村庄,给人眼前一亮,仿佛置身于别墅群之中。家家新房、户户小院,别有一番情趣。
 
  红安县高桥镇羊子山村是开国中将张仁初将军的故里,与王近山中将、詹才芳中将故居相邻,虽然红色底蕴深厚,但是因为四面环山,受地理位置制约,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多年来,村庄脏、乱、差的面貌没有得到很大的改善。年初,该镇将该村确定为美丽乡村重点整治村,从环境卫生保洁、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道路绿化亮化、村庄品位提升等方面给予扶持。
 
  “我们村的美丽乡村建设,镇政府在政策和资金上都给予了扶持和支持 让我们村美丽乡村项目得以顺利推进。”23日,红安县高桥镇羊子山村支书陈定元高兴地说。
 
  经过近半年的建设,村里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干净整洁的乡村,胜过城市别墅。”这已经成为高桥镇羊子山村村民们的共同感受。
 
  村里69岁的老大爷告诉说:“我们村部这一带是窗口地带,以前脏乱差影响村容村貌,城里人开车经过这里都直摇头,自从美丽乡村行动开展以来,公路变宽敞了,垃圾池建起来了,家家领到了一个垃圾桶,群众的卫生意识也高了,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我们村已经成了一个美丽乡村了。”
 
  同高桥镇一样,眼下,该县红安县围绕“干净就是美,文明就是好,自然就是景,持续就是力”的理念,以城乡一体化为导向,立足乡村自然条件、资源禀赋、民俗文化等,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县上下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热潮,全县确立64个美丽乡村示范点,目前各项建设都在有序推进中。今年,该县整合项目资金8000多万元,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拆顺畅、配设施、保常态”的目标,以“扫帚行动、厕所革命、整齐工程、文明创建”四大工程为抓手,重点建设64个省、县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实现全县垃圾治理全覆盖。
 
  村庄美、村风好,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全面铺开,乡村焕发出多彩魅力,农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