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县太平桥镇的精准扶贫故事:扶贫工作队的“编外队员”
2017-05-23 10:33:2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许艳芳)5月17日是红安县国土局扶贫工作队进驻太平桥镇马井村开展“万千活动”工作进展的第三天。
 
  晚饭后,工作队按照事先安排来到该村吴家岗湾贫困户张方志家中走访核实情况,在座谈中,人们发现工作队中多了一位穿着学生装打扮的姑娘伢也在现场帮忙核实资料,后经打听原来是工作队长周晓霞的女儿李星聪,她正在帮妈妈整理扶贫资料,大伙都笑称她为工作队的“编外队员”。
 
  就读江汉大学的红安籍大四女生李星照,在面临毕业与考研的关键节点上特意回家想征求父母的意见,17号回到县城的家只见大门紧闭不见父母的踪影,后得知父母双双前三天都打起行装下到县南最偏远的太平桥镇参加扶贫攻坚去了,没有钥匙进不了家门,只好乘车来到妈妈驻点的地方同他们一起吃住。姑娘伢一个人在村部呆不住,正好跟妈妈当一个助手进村入户。
 
  “什么是精准扶贫?什么样的人才算得上是贫困户,怎样才能让他们脱贫?”面对女儿一连串的问题,红安县财政局驻戴长塘村工作队长李建文耐心细致地为女儿讲解。
 
  李星照的父母分别是县财政局和国土资源局的副科级干部,全县启动扶贫攻坚千名干部进万户活动后,夫妻俩舍小家顾大局,被各自单位选派到太平桥镇担任驻村“五位一体”及扶贫攻坚工作队队长,责任繁重,吃住在基层,更不能擅离工作岗位。
 
  丈夫李建文担任戴长塘村工作队长,而妻子周晓霞也担任远离丈夫驻地上十里地外的马井村扶贫工作队长。白天晚上各忙各的,几天难得见上一面,只有利用短暂的队长碰头会才会聊上几句。女儿没地方吃住,夫妻俩一合计,叫她到太平桥镇来吧,顺便参加社会实践,小星照办事认真,遇事都记在本子上,不懂的就问妈妈,俨然成了工作队的书记员,这不大伙都戏称她为“编外队员”。
 
  连日来,小星照也能像妈妈一样到贫困户家中讲解扶贫政策,村里人以为她是正式工作队员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