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县交通运输局田间地头访民情
2017-05-22 16:59:4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付良 古寒冰)农忙农种,五月的红安,田间地头,到处可能看到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他们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红安县交通运输局心系基层思作为,情注农户谋脱贫,按照 “五位一体”的工作定位和实现“四个全面”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万千活动”。
 
  田间地头访民情  真心实意暖民心
 
  当下,正值农耕繁忙季节,农户抢抓节令播种,白天几乎不在家,驻村工作队及时调整工作作息时间,采取进田间地头访问与晚间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贴近群众,温暖民心。炎炎烈日下,工作队队员帮助农户收割和播种。晒场上,大汗淋漓的队员,用自己劳动付出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习习晚风中,工作队踏着夜幕,逐家逐户登门座谈,轻言细语拉家常,一杯水一席话走进群众的心头,在以情换情中,农户的基本情况逐渐清晰,农户的生活生产状况逐渐掌握。在田间地头,在庭前院落,在一次次的场子会中,驻村工作队共走访49户,联合村两委,召开村民代表集中讨论、集中研究,逐步甄别、逐步剔除,逐步增补,以民心为本,以民意为据,用数据说话,用公开彰显公平公正。
 
  科学规划绘蓝图  真抓实干壮经济
 
  驻村工作队在驻村后,按照“五位一体”的工作要求,结合所在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对东岳庙村、张石河村进行科学规划,构建村集体经济发展蓝图。科学规划,推动小集镇(村庄)文化设施建设。针对东岳庙村人口相对集中,商铺较为密集,文化娱乐设施欠缺等问题因素,全面考虑农村业余文化生活需求,规划建设文化广场,植树3000余棵,拟增设文化娱乐设施。结合张石河村村落较大,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需求较大,拟整合村组间资源,修建张石河村文化广场;合理整治,推动村庄宜居环境建设。建设东岳庙村通村公路近3.5公里,建设张石河村同组公路近3公路路面和排水、安防设施;多方争取,多方资助,为东岳庙村购买垃圾运输车1台,垃圾箱10个,垃圾桶50个,太阳能灯6盏;为张石河村购买小型垃圾运转车2台,垃圾桶200个,垃圾池12个,垃圾填埋场1座;考虑实情,推动农村客运站点建设。全面考虑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积极向主管部门争取,在东岳庙村建设农村客运候车厅一座,在张石河村村口建设候车招手牌1个;合理利用,推动旅游资源开发。结合许葛楼村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红色旅游资源,启动东岳庙村至许葛楼村“四好”将军故居路建设,以红色旅游升级打造,促进东岳庙村生态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结合张石河村张竭诚将军故居、黄安农民协会旧址、水库、古庙,拟启动红色、生态和古文化旅游开发,以旅游资源利用壮大村集体经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