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县华家河镇的精准扶贫故事:山沟里来了工作队
2017-05-22 10:41:3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 付良 徐楚红)“咱们村里是哪里来的几个人?来搞么事,怎么还带个被子?”15日一大早,红安县华家河镇涂湾村68岁的老大爷望着进村的5名干部不停地问。
 
  “这是到我们村来扶贫的工作队哩!”正在村委会门口等候的村主任徐大义介绍。
 
  5月15日上午7点52分,华家河镇党委、副镇长、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程伟带领派出所扶贫工作队一行三人,正式进驻被评为“中国第三批古村落”的涂湾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了准时进村到岗,天微微亮,程伟就召集驻涂湾村的工作队员徐楚红、周文忠、程琦在政府院内集合,打包好行李,带着扶贫政策和扶贫户的期望早早出发。到达村委会放下行李,直奔会议室,召开党员群众代表民主评议会,简单自我介绍后向全村贫困户准确传达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听取广大贫困户的意见和建议,会中程伟讲到:“此次按照县委县政府‘围绕四全目标,开展千万活动’部署要求,首先对我村‘硬伤户’、‘失准户’坚决予以剔除,按照县扶贫攻坚指挥部的负面清单公开公平的要求重新评审,同时评议出新增贫困户,坚决做好精准识别‘回头看’基础工作,下面公布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名单”
 
  伴随着连连掌声结束会议后,程伟带领队员及村干部马不停蹄的深入贫困了解情况,一村一户走访入户,面对面与贫困户座谈,中午1点才结束全村79户贫困入户调查。回到村委会,因为是第一天到来,知道村部里取火烧饭暂时比较困难,烧好开水泡了桶自带的方便面,吃完直奔村里扶贫项目基础,现场查看茶园种植基地和古村落建设项目,了解现在基地建设情况和工程进度,走在上沟沟的土路上程伟讲到:“我们华河就是天然的氧吧,发展产业和项目建设必须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把精准扶贫项目、古村落修复建设与发展生态旅游相互融合,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群众富裕起来,这才我们村的优势,也是我们村的发展出路啊”
 
  来来回回已经走了上十几里的路,一行人汗流浃背回到村部,隔壁一间房间里两张高低床,两张办公室桌子,一套煤气灶、一个开水壶就是他们宿舍,简单收拾下行李,弄点面条对付晚饭后,程伟立即召集全体村委会党员干部开展精准脱贫工作部署会,与村干部商讨、研究脱贫出列对策。程伟在会上要求:村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一道克服困难,认真落实精准脱贫工作部署,脚踏实地完成“精准脱贫攻坚年”的各项任务,最后还不忘对工作队员生活和工作纪律再三强调。会议结束已经深夜10点多,队员们简单梳洗下,回到宿舍准备继续明天的工作任务。
 
  红安县2076名党员干部在县委、县政府精心统筹部署下,“围绕四个全面、开展千万活动”的精准脱贫创新工作方法继续进行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