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县上新集镇的精准扶贫故事:李队长的微信群
2017-05-22 10:39:2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毛红平)“老婆,我今天不回在家了,要去贫困户家中。”18日上午,红安县上新集镇林业站驻高楼村工作队长李艳军给他老婆发了一条微信。
 
  “明白,去吧,扶贫工作队长!”李队长的老婆几乎每天都要收到老公下乡扶贫的微信。
 
  “刘大哥,我又来看望您了!这次给您家带来了衣服。”5月19日上午,红安县上新集镇林业站驻高楼村工作队长李艳军,刚刚看望了在村集中点入住的五保老人,就和村副主任吴祖国一起,再次走到贫困户刘宜国家中。
 
  “谢谢!宜国他出去了,我去喊他吧!”刘宜国的老婆连声说。
 
  “不用了,这些衣服给他穿吧!”李艳军知道刘宜国腿脚不好,等他回来试试。
 
  “李队长,你今天这是第二次到他家来啊,怎么来得这么密啊?”村副主任吴祖国说。
 
  “刘宜国是我包的贫困户,他要困难,我必须要天天来帮他!”李艳军笑着说。
 
  据了解,5月15日,红安县上新集镇林业站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天,队长李艳军带领扶贫工作队在该镇高楼村安置住宿条件后,迅速进入角色,组织全体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核对贫困户,并制定高楼村“万千活动”工作方案。
 
  晚上8点多钟,工作队一起到贫困户刘宜国家中访贫问苦,查看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详细记下当前主要困难,并了解他家今年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增强搞好生产的信心。李艳军看到刘宜国家庭实际难处,认为他的身材能够穿自己的衣裳,一回到村部住地,就打电话叫老婆清理了些旧衣服,叫人带来,也为他一点帮助。
 
  “李队长在村里建立了微信群,帮助村里干了好多事哩!”村支书陈克齐介绍说。
 
  他在微信群里,发出了一份“送衣物,来帮扶”的倡议书。积极联系高楼村在外工作的人,介绍家乡的变化,情系家乡的记忆,号召大伙建言献策,群策群力,真正把自己的家乡建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