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入列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系湖北唯一
2017-01-10 09:54: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日,宜昌正式成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全国仅有37个城市入列,宜昌是湖北唯一入列城市。

2016年8月,工信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四部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产业与金融合作试点城市遴选工作,旨在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能力,强化金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有效保障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实施。对此,宜昌高度重视,他们编制的《宜昌市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实施方案》,获得国家评审组的高度评价,成功入列国家试点。

据介绍,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后,宜昌将研究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发挥财政引导作用,采用投资补助、贷款贴息、贷款风险补偿、创投参股、短期调度等多种形式,扩宽支持范围,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能力,营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唐宜贵 通讯员赵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