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一公司老总撞车让员工顶包 打探案情终露馅
2016-03-15 11:35:00 来源: 三峡晚报

当阳一公司老总醉驾撞击一私家车和一辆警用电瓶车后逃离现场,并将车丢弃在交警中队附近。事后,其找来员工冒充驾驶员。该员工在被交警询问期间,这名老总还大着胆子前往“刺探”事情进展。3月8日,当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向媒体通报该起醉驾肇事逃逸案件。

深夜接连撞车

3月4日深夜11时44分,当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市民报警,称一越野车将一警用执勤巡逻电瓶车撞坏,一名安保队员轻伤,肇事车辆逃逸。时隔不到一分钟,该中心又接报警,称一越野车将一辆轿车撞击后逃离现场。当阳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察,意外发现一块广东籍车牌。被撞击的巡逻车驾驶员介绍,当时正在辖区例行巡逻,越野车从其后侧与电瓶车撞击,随后右转弯径直离开。

在数公里外的第二现场,一辆红色轿车车身一侧受损严重。目击者介绍,肇事车辆是一辆灰色的越野车。事发时,越野车飞速经过,撞击后朝玉泉方向逃逸,附近绿化带也受损。在事故现场,民警发现一块灰色车辆残片,经确认系肇事逃逸车辆遗留。

民警通过分析判断,两次逃逸事故的肇事车辆系同一辆车。此时,民警接到电话称,肇事车辆已到玉阳交警中队附近,肇事司机将去自首。

顶包男子露馅

在距离玉阳交警中队大门不远的十字路口绿化岛上,肇事车辆受损严重,驾驶室气囊弹出,气囊上还有少许血迹。

民警正要对该车做进一步现场勘查,一名年轻男子从一旁走来,主动介绍自己名叫刘一,正是肇事逃逸车辆驾驶员。民警对其观察,发现其神志清楚,身上未有明显外伤,衣服裤子都非常整洁。在和民警交谈过程中表现十分从容,不像是刚经历过交通事故的人。

通过以往处警经验,民警判断肇事司机应涉嫌酒驾或毒驾,在意识不清的情况下,才会连续出现交通事故。眼前的这名男子不仅外表没有异常,在与民警交谈中也条理清晰,极其可能系“顶包”人员。随后,该男子被传唤至中队接受调查。

民警要求该男子讲述事件经过。让人意外的是,对方不仅无法回忆事发路线和事故现场,就连自己如何将车开到遗弃现场也无从回答。

处警民警索性暂停询问工作,开始向刘一介绍冒名顶替事故司机的法律后果。同时,民警将现场血迹等情况也一一道来。

面对警方证据,刘一最终承认,自己在某公司就职,当晚已经休息的他突然接到公司老总来电,让其赶往玉阳中队,承认肇事车辆系其驾驶。然而,事发时究竟谁驾驶车辆,该男子并不知情。

肇事司机现身

就在民警交谈中,刘一的手机不断接到“张卫”的来电。民警分析,张卫如此关心事件进展,可能对事件经过有所了解。

为让张卫放松警惕,民警以完成询问,接刘一回家为由,让张卫赶紧到中队办理相关手续。

5日凌晨,一名中年男子出现在交警中队。该男子表示,自己受张卫的委托,准备接刘一回家。民警仔细观察,发现该男子脸部有多处血迹。从血迹凝固的情况分析,其受伤时间不长。

民警佯装与该男子聊交通事故的危害,发现对方身上有很大的酒气。当要求该男子出示身份证时,该男子称未带,而且坚称自己不记得身份证号码和户籍所在地。

眼看民警问话越来越细,该男子自知无法隐瞒,主动承认自己就是张卫,但坚称不知道是谁驾驶的该车。就在民警上前要求其配合酒精测试时,其突然起身拉上刘一便要离开询问现场。现场民警一个箭步将大门堵住,并对两人进行控制。事后,在辖区派出所配合下对张卫进行酒精测试,张卫酒精测试结果为195mg/100ml,为醉酒状态。面对相关证据,张卫才承认自己驾驶车辆肇事逃逸的事实。在连续肇事后,其所驾车辆停在了绿化岛上,在明知自己涉嫌醉驾情况下,要求公司员工刘一冒名顶替自己。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