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省部属高校《认识武汉》开课
2018-10-13 13:32:20 来源:汉网

\

公选课穿插了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表演专业学生T台秀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讯 (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郑婷 国倩)12日晚,《认识武汉》公选课武汉纺织大学站开课仪式在南湖校区启动。此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认识武汉》公选课已陆续开课。一周之内,四所省部属高校“认识武汉”先后开课。

“‘五百年前一荒洲,五百年后楼外楼’,这句话是汉口迅速崛起的写照。”在武汉纺织大学《认识武汉》首堂公选课上,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正旺博士从建城之根盘龙古城开篇,用一个个故事向纺大师生讲述了两江三镇的城市变迁、风土人情、地域特点及发展机遇。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武汉的文化魅力,情系武汉、扎根武汉。

“虽然在武汉生活了两年,自认为熟悉了武汉,听了李老师的公开课后还是觉得对武汉了解不够。”武汉纺织大学会计专业大三生小蔡同学表示,她来自河南,她觉得《认识武汉》公选课项目不仅能够为在汉大学生提供了解武汉城市魅力的平台,更能增强在汉大学生的留汉信心。

据悉,在武汉纺织大学《认识武汉》开课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馆、档案馆馆长徐警武、华中师范大学李祥栋,分别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为学生们讲授武汉的经济、科技教育、历史文化与城市发展,深受在汉大学生欢迎。

当晚,武汉纺织大学叶洪光、王栋、刘勇、李正旺四位老师被受聘为《认识武汉》导师。据悉,武纺四位导师将走上《认识武汉》公选课的讲台,为百万在汉学子解读多角度、多层面的“设计之都”,引领新一代设计力量未来共同建设这座设计之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