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艺术家舒丛俄罗斯举办画展
2018-09-12 13:10:18 来源:汉网

\

舒丛作品《莫斯科我来了我走了》

武汉晚报讯(记者周满珍)10日,俄罗斯圣彼得堡传来消息,武汉青年艺术家舒丛受俄罗斯文化部A.C普希金博物馆邀请,在当地举办《映像》油画展,以其独特的个人风格和丰富的想象力受到观众热捧。

舒丛出生于1977年,现为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讲师,2005年毕业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大展,《映像》是他毕业后首次回俄罗斯举办个展。

舒丛告诉记者,开幕当天,当地观众最感兴趣的是他创作于2013年的《莫斯科我来了我走了》,并且问了他很多问题,比如那些散落在飞机上的点点有什么寓意,画面中连绵起伏的山峦是否代表中国?为何将紫色作为创作基调等等。舒丛说:“每个点代表我每次来去莫斯科时不同的情绪,有开心有伤心,有温柔也有力量。因为莫斯科没有山,画面中连绵起伏的群山可以理解为祖国,或者故乡,都带着我的个人情感。”至于在画面中大量使用紫色,则是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把很多色彩做了主观意识的选择,把颜色减少,让画面精神表达更纯粹。

据悉,该展结束后,9月22日-10月28日,舒丛还将在莫斯科国立普希金博物馆举办《引力》个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