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武汉抗战80周年特展开幕 珍贵老照片再现武汉抗战难忘瞬间
2018-09-04 10:43:54 来源:汉网

 

\

图为展览现场记者何晓刚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王冠)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从1937年底至1938年10月,江城武汉枢要丛集,群贤毕至,一度成为全国抗战的中心。今年正值武汉抗战80周年,9月3日,《保卫大武汉的100个瞬间——纪念武汉抗战80周年特展》送展活动在光谷软件园光谷展示厅扩展C栋拉开帷幕,为东湖高新的各家互联网企业和市民带来了一场历史与文化传承的视觉盛宴。

此次特展共展出100张武汉抗战时期的珍贵图片,内容分4个单元,从1937年底南京失陷后,各党派领袖人物和众多文化名人纷纷汇聚江城进行抗日活动的背景出发,依次展现了“共赴国难”“热血救亡”“鏖战华中”“国际援助”等重大历史瞬间。此次特展为期两个月,除送展进企业外,后期还将陆续举行送展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活动。

此次送展进企业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局、东湖高新区组织部主办,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光电园综合党委承办。馆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针对高新互联网科技企业人才送展,让他们足不出户便可学习抗战革命历史,让爱国主义情怀根植于心。

该展览还被恩施抗战历史陈列馆引进,9月3日恩施也同时举行首展仪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