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娱乐!要颜值!——我是中产新女性,购车就是宠爱自己
2017-07-21 11:09:00 来源:搜狐财经

  中产新女性是未来的蓝海市场之一,那么何为中产新女性?她们是个人月收入1.5万元以上,有独立工作或事业,对比中产男性,她们更年轻,自己创业的比例更高。对比一般收入女性,她们拥有更高的学历,并且更关注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近日,尼尔森大中华区高级总监武晓萍女士参加了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组织的会议并发表演讲,对中产新女性这一群体进行了深入分析。

  中产新女性画像:追求健康,愿意“为生活买单”

  她们年轻、高知,尼尔森研究显示,70%的中产新女性为80、90后,83%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她们关注个人健康,工作生活的平衡,因此她们的手机中有着更多健康、旅游以及儿童相关的APP;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所以他们关注的主要是美容的微信公众号,尤其是护肤品以及美容美发,其次是鞋靴以及箱包等。在人生态度上,他们相信自己的能力,喜欢挑战与探索,并且自己创业的比例更高。在提及旅游时,她们更偏好去日本、美国、新加坡等海外国家旅行。

  

  中产新女性有怎样的汽车需求?

  

  与一般女性相比,中产新女性用车比例较高,且驾车的经验更丰富。尼尔森研究显示,24%的中产新女性拥有5年以上驾龄,她们购车目的更多是在商务用途上,且平均购车预算也相对较高,达35万,远高于总体与其他群体。同时,她们购车渠道更多是在网上完成,83%的中产新女性是在网上完成信息收集,然后去看车试驾,最后在网上下订单的比例为11%,高于其他群体。他们对技术性指标关注较低,但重视品牌形象。

  购车路径图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

  

  

  

  中产新女新更青睐娱乐配置,尼尔森研究显示,33%的中产新女性希望车里装备最新的娱乐配置;对于汽车本身,相对中产男性,她们更看重充足的搁脚空间及舒适座椅,希望厂商将最现代化的技术融入车内。她们更偏好精致、动感以及尊贵的汽车外观,并更青睐中控台功能丰富的内饰。对于电子配置,她们更偏好车联网服务,而功能方面,她们的生活信息以及移动购物的需求高,分别为45%与21%。

  汽车态度 TOP 10

  

启示录

  中产新女性特点:收入高、学历高、拥有自己的事业,相对于一般女性,她们更自信;并看重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关注个人健康,注重生活品质。

  对车的诉求:在购车时,中产新女性关注品牌形象;内饰上,她们希望中控台有丰富的功能,并且这样的功能集成有一定便捷性;同时,她们希望车里能有最新的娱乐系统,并能保证座椅的舒适性。

  

  《2017年尼尔森新兴消费群体报告》新鲜出炉,除了中产新女性,还有90后、城市新移民、准二孩家庭以及多金老年族四类群体。

  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联系:

  ruan.violet@nielsen.com

  END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