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银行”经验将在全市推广 游客文明行为有望通存通兑
2014-12-26 08:00:20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匡志达)账户里的文明积分可以在全市景区、旅行社兑换各种优惠,不文明的游客将被列入“负面清单”。武汉市旅游局局长张侠昨天表示,将在行业内全面推广“文明旅游银行”的经验,并采取一系列措施让这一项目提档升级。
 
昨天,在“文明旅游银行欧洲首发团”总结交流暨建立文明旅游长效机制座谈会上,张侠评价,在全国引领文明风气之先的“文明旅游银行”,象征着武汉旅游事业进入到品质发展阶段。
 
张侠提出,武汉旅游界将全面推广“文明旅游银行”的经验和做法,对游客建立教育引导机制、培训规范机制、正向激励机制、负面约束机制、典型示范机制,从正反两方面对游客和旅行社中的不文明行为形成“夹击”之势,实现“讲文明、存文明、奖文明”,并对“文明旅游银行”和相关旅游企业给予补贴,实现文明积分的通存通兑。同时,“文明旅游银行”要搭建文明记录存储平台,如果游客出现不文明行为,将通过文明档案记录在案。
 
右图:武汉市旅游局局长张侠(左一)为欧洲首发团游客颁奖。记者周国强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