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以非常力度确保文明创建决战决胜
2014-12-22 10:38:36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李晓萌 通讯员黄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最关键时刻。昨日,我市再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会议,进行决战总动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紧张起来,全力以赴,竭尽全力,采取非常力度,确保各项创建任务百分之百落实到位,决战决胜,务求必胜。
 
会上播放最新一辑专题片,曝光了仍然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部署抓紧整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创建指挥部指挥长胡曙光通报了近期全市自我测评情况,并针对问题逐一部署了33项攻坚任务。
 
阮成发说,前一阶段的创建成果让我们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战充满信心,但仍需坚持一贯以来的问题导向,把“认真、细致、严肃”的六字要求贯穿在创建工作各个环节,全力冲刺。
 
阮成发强调了“四个更”要求。一是措施要更硬,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市区指挥部领导和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都要实行街头办公,对标检查不留死角;集中力量解决重难点问题,在问题突出区域保持高压态势,严管重罚、出重拳整治;敲响严肃问责警钟,对重视程度不高、工作措施不力、推卸责任、敷衍了事、消极怠工、协调不力的,要严格追责、绝不姑息。二是工作作风要更实,高标准、扎实做好材料申报、实地测评等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三是氛围营造要更浓,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宣传武汉好人好事,引导人们自觉参与文明创建;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发动志愿者更深入、更广泛地开展以关爱困难群体为主体内容的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进一步强化社会宣传,以更加醒目、鲜活、生动的方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宣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无处不在、入脑入心;四是联络沟通要更紧密,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各项创建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创建办主任李述永主持会议。
 
市领导朱毅、胡立山、喻春祥、黄克强、秦军、李传德与会。
 
文明创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