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银行欧洲首发团” 33名游客全部过关
2014-12-26 07:59:25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匡志达)昨天,“文明旅游银行欧洲首发团”亮出此行成绩单——33名游客全部通过领队和团内游客代表的考核,每人获得了45分文明积分,可以在“文明旅游银行”兑换价值180元的门票或其他旅游产品。
 
“文明旅游银行”是武汉市旅游局、武汉晚报共同推出的倡导文明旅游的公益项目。今年10月4日问世以来,已有340多名游客在这里“存储文明”。12月13日,“文明旅游银行”与湖北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合作,推出“文明旅游银行欧洲首发团”。
 
在欧洲的11天里,首发团在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瑞士因特拉肯、意大利威尼斯和罗马等地掀起一场“文明风”。在法国巴黎入住Comfort Hotel酒店时,他们自发开展了一场维护中国游客形象的“护脸行动”,劝说店方撤掉了针对中国游客带有歧视的告示,代之以“文明旅游银行欧洲首发团”写给中国同胞的一封倡议文明旅游的公开信(详见本报昨天A4版报道)。截至昨晚11点20分,百度“护脸行动”,已有64万条搜索结果,欧洲最大华文日报《欧洲时报》评价:“武汉找到了应对游客不文明行为的治本办法。”
 
23日,“文明旅游银行欧洲首发团”回到武汉。经过导游黄锦程和3名游客代表共同评定,首发团的33名游客遵守了旅游合同中的文明承诺,可以成为“文明旅游银行”储户并获得积分。根据“文明旅游银行”规则,这些游客参加了1次文明旅游培训,可获得5分文明积分;参加了7天以上出境游且通过考核,可以获得40分文明积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