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文明创建手游进高校
2014-12-22 10:42:36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龚齐飞
18日,文明创建手游走进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现场150多位同学同时扫码、刷文明创建手游,一度造成后台系统拥堵。活动现场,动力与工程系、建设与管理系、电力工程系、机电一体化系现场展开激烈地PK赛,最终建设及管理系以40.75秒的成绩夺得团体赛冠军。
 
“文明创建给我的感受就是,路上的文明督导员多了,垃圾少了,随着地铁开通,交通便捷了。”18日文明创建手游进高校活动现场,李祥宇同学第一个站起来和大家分享。
 
在互动问答环节,对24字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志愿精神、武汉8位全国道德模范,同学们也是耳熟能详、张口就来。个人赛一开始,付一豪同学就闷不吭声埋头通关,六次顺利通关后,最终将成绩定格在了37秒。朱曼芸同学觉得自己的手机太小,直接亮出通关神器iPad,同样取得了37秒通关的好成绩。但最后,还是通关十多次的电力工程系刘义笑到最后,32秒通关直接秒杀全场。“现在让我再背核心价值观,肯定是没问题”,自信的刘义一句话道出了文明创建手游的意义。
 
吴艳聪虽然是学院记者团的小记者,但在活动现场也忍不住扫码玩起了手游。吴艳聪从大一开始就长期坚持参加社区关爱残疾人、孤寡老人的活动,最近还经常去傅家坡客运站做义务引导员。在吴艳聪看来,文明创建手游进高校活动就像是一颗火种,会引导同学们思考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真正含义。
 
洪山区文明委 武汉晨报 主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