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座长江智能报刊亭亮相江城 提升城市文化形象
2014-12-22 10:30:32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右)与报刊亭经营者亲切交谈。
 
记者何晓刚 摄
 
本报讯(夏琼 姚笑 通讯员蔡晓丹) 不仅卖报刊,还能查地图、看天气、挂号、缴水电费、上免费WIFI……昨天,首批20座新型智能报刊亭——长江智能报刊亭正式投入使用。
 
长江智能报刊亭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华影时代(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作为武汉读书之城与智慧城市重点建设项目,长江智能报刊亭统一规划布点,锁定重点商业区、居民小区以及医院、学校、地铁站等公共设施所在区域,其中重点商业区约占25%,居民小区附近约占35%,其他公共设施附近约占40%。报刊亭实行统一采购配送、统一经营管理。
 
昨天上午,在汉口江滩公园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市政协副主席吴勇、市人大秘书长袁堃等向报刊亭经营者代表赠送报刊亭钥匙。
 
李述永说,近年来,武汉市委、市政府围绕“文化五城”战略任务,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强化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打造了一批文化品牌,启动了一批文化产业项目。武汉市民的文化消费选择更加丰富、便利。长江智能报刊亭项目,是增强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实施文化惠民的又一举措。
 
李东东评价说,新型智能报刊亭能够弘扬社会主旋律,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同时结合市民生活需求,利用互联网扩大服务功能,使报刊亭能够长期健康运营,是媒体融合的有益探索,是城市文化形象提升的良好方式。
 
是报刊亭,
 
更是服务平台
 
刚刚亮相的长江智能报刊亭,虽然经营面积仅为6平方米,可功能强大着呢。
 
亭内,除了可选购各种纸质版报刊杂志外,市民还可在智能触摸屏上浏览电子报刊、查地图、看天气。
 
通过这个智能信息平台,缴纳水电费、手机费、燃气费等都可快速搞定。市民还可在这里链接好医网,便捷完成同济、协和等武汉地区10家大型医院的挂号预约。
 
亭内还设置户外一体机外挂的打印系统,可轻松完成机票及登机牌打印、火车票、武汉旅游套票、文化演出票务的出售。
 
此外,报亭还将提供图书爱心驿站、市民急救药包、快递物品寄存与定制配送等便民服务。
 
新报刊亭刚一亮相,就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眼光。昨天上午,10岁小读者石泽康成为设在汉口江滩公园门口长江智能报刊亭的首位顾客,一口气购买了《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等多份报纸。他是跟随爸爸妈妈到江滩游玩的,碰巧遇到长江智能报刊亭开张。他告诉记者,喜欢读报纸上的科技新闻,平时买报纸需要走很远,现在简单了。
 
记者夏琼 姚笑 通讯员蔡晓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