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走一件礼品 留下一份心意 "武汉礼物漂流站"传递文明
2014-12-22 10:27:00 来源:汉网
涞源:武汉晚报
 
图为东湖游船汉街驿站。
 
见习记者杨少昆 摄
 
本报讯(匡志达 见习记者张驰 通讯员孙浪)包括雨伞、雨衣、鸭脖等在内的礼物任何人都可以免费取用,但拿走一份礼物时需留下自己的一份心意。昨天,江城首家“武汉礼物漂流站”在汉街正式开张,主办方东湖游船公司希望用这种方式传递“武汉温情”。
 
这家“武汉礼物漂流站”地处汉街中段的东湖游船汉街驿站。驿站除了歇脚之外,还提供旅游信息资讯和订购游船及周边景点门票服务。位于驿站一角的“武汉礼物漂流站”,两张桌子上准备了雨伞、一次性雨衣、针线包、纸巾、纸水杯、冷热水、热干面、鸭脖、莲藕,以及武汉旅游指南、旅游手册、旅游杂志、武汉地方报刊、武汉地图等资料。
 
东湖游船公司企划部部长胡刚介绍,游客可以免费取用这些礼物,但规定在拿走一样礼物的同时,也要为他人留下一份礼物。
 
试运行两天来,“武汉礼物漂流站”已收获了许多外地游客留下的各具地方特色的礼物。来自黑龙江大庆市的小陈说,他和女友一大早来逛汉街,在驿站看到可以“交换礼物”,感到非常稀奇和惊喜。他俩选择了鸭脖和莲藕,同时把随身携带的大庆特产——牛肉干、豆干留了下来。
 
昨天上午,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孩子到驿站歇脚。听工作人员介绍“武汉礼物漂流站”后,她没有取走礼物,反而留下了几包婴儿湿巾。她说:“这点礼物虽然微不足道,但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让大家感受到武汉人的温情。”
 
昨天,有近40名游客光顾了“武汉礼物漂流站”,绝大多数游客取走礼物同时,都留下了礼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