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俩乘高铁走散 铁路爱心接力喜重逢
2018-06-19 09:32:0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运华 乔翠萍)6月18日,武汉客运段担当的D3083次动车组列车上,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子在座位上嚎啕大哭起来,引来动车上乘务员的关注。原来是母女俩乘高铁走散,最终在列车长、车站等工作人员爱心接力下喜重逢。

\

当日16:17,南京南开往襄阳的D3083次动车组列车在全椒开车后,列车长程艳君巡视到11车3A座位时,发现一名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坐在那儿独自哭泣。由于身边孩子身边没有家长,出于一种职业的敏感性,程艳君停了下来,仔细询问小女孩哭泣的原因。

经了解,小女孩叫胡蝶(化名),妈妈姓王,在全椒车站上车时,由于旅客较多,胡蝶一下子跟妈妈走散了,随着众多旅客一起上车了。而王女士转身却没有看到胡蝶,就四处张望,开始在站台上焦急地寻找胡蝶。

胡蝶在车厢里却找不到妈妈,不知所措,所以吓得哇哇大哭。程艳君立即把胡蝶带到餐车,并通知广播员利用列车广播帮胡蝶一起寻找妈妈王女士。

一位14车厢50岁左右热心的女性旅客听到列车广播寻人后,来到餐车告知程艳君说:刚才在全椒车站上车时,一位年轻的妈妈在站台上奔跑、喊着孩子胡蝶名字在寻找,估计没有找到孩子就没有上动车。程艳君经过核对相关信息特征,基本确认为胡蝶的母亲王女士没有上车。

程艳君稳定了胡蝶的情绪后,问出了妈妈王女士手机电话,然后拨打电话联系上了胡蝶的妈妈。在全椒车站,王女士正在与车站工作人联系,工作人员准备与D3083次动车组列车长联系时,列车长提前与王女士取得了联系。当王女士听到女儿胡蝶声音后,一下子哇哇大哭起来,说:“孩子怎么不跟着妈妈,一个人独自上火车,让妈妈好担心啊。”

经过沟通,王女士请列车长程艳君帮忙将胡蝶交给了下一站合肥南站工作人员手中,王女士随后乘坐16:56全椒至合肥南G7693次高铁列车到达合肥南站。

16:59,D3083次动车到达合肥南站后,程艳君与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了交接手续,并安慰胡蝶,妈妈一会儿乘动车过来,你们就可以相见了。

17:37,王女士乘坐的G7693次高铁列车经过41分钟的运行,很快到达合肥南站。当王女士在合肥南站站台上看到女儿的那一瞬间,紧紧地将孩子抱在怀里不松开。

过了几分钟后,王女士赶紧与D3083次动车组列车长程艳君告知见到女儿的电话,感谢没有见面的列车工作人员热心帮助、照顾,也感谢车站工作人员的爱心接力,让母女俩喜相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