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乘车途中早产 众人接生“高铁宝宝”
2016-08-22 07:57:09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孕妇在高铁上顺利生下宝宝    武汉客运段供图

汉网   (鞠頔 实习生彭鹏 通讯员易娜)昨日,武汉客运段值乘的G551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要临盆生产,列车工作人员和热心旅客在车上搭起临时产房,最终孕妇顺利生产,母女平安。

昨日13时55分,G551次列车行至英德西站,列车长李慧正在6号车厢巡视,一名男性旅客急匆匆找到她,称怀孕的妻子感觉不舒服,请帮忙联系救护车到最近的站点接车。李慧介绍,孕妇是从驻马店上车,上车时她就得知孕妇的预产期是9月5日,并让乘务员做好重点照顾。

李慧赶到孕妇的座位,见她上半身斜躺在座位上,脸色发白,身体发抖,感觉很紧张。她立即进行广播寻医,同时联系了列车前方到站的急救中心。

“我忍不住了,孩子要出来了。”孕妇的呼吸突然变得急促。正在此时,深圳市第二医院超声科的医生贡雪灏从其他车厢赶来,贡医生检查发现婴儿已经露出头,一边将产包内的工具拿出,一边打电话给自己妇产科的医生朋友求助,周围的旅客拿出两把伞撑在周围,男性旅客自觉到一边避让,整个车厢的旅客都焦急地等待着。

15分钟后,婴儿降生,是个女孩儿。贡医生检查,孩子没有不良情况,李慧又协助医生用纯净水清理婴儿口腔、剪脐带,用家属准备的干净衣服包裹好。此时,列车已经停靠广州南站,车站工作人员用担架将产妇抬下车,等待急救车将产妇和新生儿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14时56分,孕妇家属打来电话告知母女平安,众人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