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首台智能饮料瓶回收机上岗 "吞"空瓶"吐"话费
2014-11-04 09:43:11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
 
楚天都市报讯 (关前裕 通讯员叶相成)近日,十堰首台智能饮料瓶回收机在寿康永乐生活广场上岗。
 
昨日,记者赶到该超市总服务台旁边,见到了这台神奇机器(如图)。它高约两米,有一个能容纳140个空饮料瓶的“大肚子”,“大肚子”上方是这台机器的“大脑”——智能区域,其由电子触摸屏、投瓶口、二维码扫描区、读卡区等部分组成。
 
记者按照机器上“操作指南”,输入手机号码、点击“开始投瓶”按键,回收窗口徐徐打开。记者随手将自己尚未喝完的饮料瓶投入其中,不料这台机器“拒绝”接收。记者取回饮料瓶一饮而尽,然后再次投入,这台机器才将饮料瓶“吞”下。不一会,记者手机收到一条信息:“您本次投放瓶子一个,金额0.1元,还可再投放29个,感谢您对环保事业的支持。”
 
只要饮料瓶内的残液超过一定重量,智能饮料瓶回收机就拒绝接收,从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防止浪费。该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智能饮料瓶回收机系该市环保局安放在此的,向其内投放空饮料瓶,可兑换相应价值话费、优惠券,免费获取优酷观影券,也可以捐赠慈善机构。其中手机返利一个空饮料瓶可兑换0.05元—0.15元不等的手机话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