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速服务区餐厅两服务员配合偷走顾客钱包
2014-10-07 09:52:35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孔令生 冯晶晶

图为:①顾客将手包遗忘在靠窗的餐桌旁

图为:②服务员小陈占着座位不动

图为:③另一名服务员小许走了过来

图为:④小许佯装打扫卫生

图为:⑤小许用抹布裹着手包走出店门

图为:⑥小陈紧接着离开

昨日凌晨,一名驾驶员开车到了湖南,想起手包遗忘在咸宁服务区一餐厅内,遂向我省高速警方求援。民警前去查找,一时没有找到,仔细查看监控视频终于发现真相——两名临时聘用的服务员串通,以擦桌子的动作为掩护,用抹布包住手包带出餐厅。

昨日凌晨0时许,省高警总队咸宁大队接到驾驶员赵先生报警求助,说几小时前在京港澳高速咸宁服务区一餐厅就餐时,将手包遗忘在店内,请求帮助查找。当时他已开车进入湖南岳阳。

民警详细询问得知,赵先生是江苏宿迁人,与朋友一起去贵州。他说,记不得餐厅的名字,只记得吃的是面条,时间大约是前晚9时30分左右。手包是棕色,内有本人身份证、几张银行卡和8100元现金。

路面巡逻民警立即前往查看,该服务区提供面食的只有一家李先生餐厅。民警在餐厅里仔细寻找,并未发现手包。民警再拨通赵先生的手机,对方非常肯定地说,进入餐厅后坐在进门左手边靠窗的双人座餐桌边,手包放在窗玻璃旁边的窗台上。

说得这么确切,可是包到哪里去了呢?民警看到,餐厅内有一个监控探头正对着这张餐桌,调看监控录像,终于查明真相。监控显示,晚上9时16分赵先生右手提着水壶、腋下夹着手包走进餐厅,9时29分离开餐厅忘了拿走手包。接着,餐厅服务员小陈在拖地时发现手包,但他没有声张。因为正好到了小陈下班的时间,他换下工作服,晚9时45分坐在赵先生落下手包的座位上。晚9时54分,另一名服务员小许带着一块抹布走来,小陈默契地起身,小许以擦桌子的动作为掩护,将手包包在抹布内走出餐厅。

餐厅经理介绍,小陈、小许都是国庆期间临时聘用的兼职人员,当时已下班回家。

昨日上午,餐厅经理带着民警找到了小陈,他承认了两人合伙拿走手包,说手包在小许那里。民警随后赶到小许家中,在其卧室的书桌上看到这只手包,身份证和银行卡还在包里,现金被拿走。

小许的妈妈说,他一大早就出门了,说到武汉找朋友玩,手机都没有带。得知民警来意后,小许的妈妈拿出8100元钱交给民警。鉴于两位当事人主动承认并归还顾客失物,认错态度较好,警方决定对其进行警告教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