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条地铁环线 连接所有中心城区
2017-12-19 08:33:26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王桂苹 刘丹丹)18日,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前川线土建预埋工程同日开工,其中,12号线是我市首条也是唯一的独立环线,将串联起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至此,我市有16条线路同期建设,建设规模居全国第一方阵。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出席开工仪式。

  轨道交通12号线是构筑我市轨道交通线网“环+放射”骨架结构中最为关键的一环。根据规划,线路从武昌火车站出发,全长59.9公里,设站37座,途经我市所有中心城区,两次穿越长江,一次穿越汉江,串联二七滨江商务区、四新城市副中心等多个重点功能区。

  轨道交通前川线工程起于黄陂前川,沿黄陂大道、双凤大道、川龙大道,盘龙大道、环湖中路等主干道南北向走行,止于7号线一期工程园博园北站(不含)。线路全长36.47公里,设站11座。全线共有2座换乘车站,在巨龙大道站与地铁2号线、规划18号线换乘;在腾龙大道站与规划20号线换乘。建成后,将有力拉动黄陂区旅游业发展。

  据悉,武汉地铁今年年底前计划开通8号线一期、阳逻线和1号线径河延伸线,实现一次性通车三条线路。全部开通后,武汉地铁线网运营里程将达237公里。

  市领导蔡杰、何艳、汪祥旺、干小明,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开工仪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