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电话不通 骗子蹭热点留假电话
2017-12-04 09:15: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酷骑单车押金难退,来自上海的张女士在网上找到两个武汉的电话号码,自称是酷骑官方退费电话。可她拨打以后发现,这是骗子设下的陷阱。

昨日,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酷骑单车的用户。最近,在得知酷骑单车可能退出市场后,她试图办理退298元押金的手续,可官方的客服电话总是不通。

前日,张女士上网搜索发现,有人公布了两个酷骑单车的退费电话02763376712和02763376713,都是武汉的无线座机电话。她拨打第一个电话,接听的男子自称酷骑的官方客服,可办理退款。

但男子先询问了张女士的酷骑账号,后又问账号是否绑定了银行卡,并进一步询问银行卡号以及余额,最后还让她用微信发一张收款二维码过去,并索要她的支付宝密码。“银行卡号是我瞎编的,他居然说在系统中查到了。”张女士表示,当对方询问银行卡的信息时,她就觉得不对,于是瞎编了一个。当对方索要支付宝密码时,她确切相信遇到了骗子。

记者看到,这两个号码是11月22日被人发布在网上的,称是酷骑的人工官方电话,可退押金。记者多次拨打,但始终无人接听,查询发现,这两个号码均非酷骑官方公布的退费电话。

武汉市公安局称,这两个电话并非酷骑公司公布的电话,事实上酷骑公司公布的退费地点在四川成都。另外,对方询问了张女士银行卡余额、密码等信息,而实际退款中,金融账户余额等与退款并无关系。再者,钱应该直接返回到用户支付押金所用的账户,不需要再让用户提供另外的收款方式。所以,这两个电话是诈骗电话。

该负责人还提醒,市民平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在网络支付平台的支付二维码,不要轻易发给他人。

(楚天都市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