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崖式"降温! 武汉后天只有14℃
2017-10-11 09:17:08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通讯员柳戊弼 付郁)正如10日8时48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大部地区吹起4到5级,阵风6到8级的偏北大风,全天气温随之“断崖式”陡降12℃。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1日起,冷空气将携雨水和大风席卷江城,12日全市最低气温仅14℃。

 

  9日的高温大家还记忆犹新,除十堰、襄阳等少数县市因为阴雨高温在20℃~22℃,湖北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在26℃~33℃,东部地区气温明显偏高。地市级以上的城市中,黄石、鄂州、咸宁、黄冈、孝感、武汉、随州、恩施9日的最高气温均超过了30℃,最热的地方是咸宁的通山,气温高达32.9℃,武汉的最高气温有30.3℃。

 

  中央气象台预报说,受此轮强盛冷空气影响,西北、华北到东北一带地区出现了大范围降温。10日白天武汉阴天,最高气温21.3℃,中午12时后,风力增大,气温开始下降,截止到17时,最低气温已下降到18.2℃。气象部门预测,本轮冷空气过程,11日降温幅度最大,大部分地区12日最冷。12日湖北大部分地区高温仅为14℃~17℃。12日,武汉最低气温将只有14℃,是今年下半部以来,截至目前最冷的一天。

 

  预报显示,10日开始,降雨将由鄂西北逐渐扩大到全省,并且强度逐渐升级。10日晚上西部地区转为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雨。11日鄂西北将会出现中到大雨,鄂西南和其他北部地区将会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的天气。12日,大部分地区的降雨将逐渐减弱为小雨。

 

  具体预报:

 

  1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4℃~16℃,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4到5级转3到4级,气温12℃~14℃;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阴天到多云,局部阵雨,气温12℃~17℃,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