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温首次跌下30℃ 周五晴热再来
2017-08-02 09:17:3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陈希 通讯员 朱胜妮)双台风合力为荆楚送凉:时隔近一个月,昨天武汉高温首次跌下30℃,仅28.7℃,还降下超过50毫米的暴雨,可谓苗木解渴人舒爽。

昨日凌晨零时开始,武汉上空电闪雷鸣,大雨滂沱,清晨雨量渐小。到了中午,太阳还短暂露脸。谁知到下午1时许,武昌梨园附近一片乌云飘过,就毫无征兆地开闸泼水了。驾车行经此地的市民郝女士说:“阵雨突变暴雨,完全看不清前方的路,雨刮器都没用。武汉的雨和阳光都好猛烈。”

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晚8时,位于东西湖的武汉国家气象基本站降雨量为51.3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下午1时至2时,1小时狂泼23.4毫米。而江夏和黄陂则是在凌晨雨下得很大,白天雨势一般。

汉阳区园林局绿化二队员工陈晶清楚地记得,上次有明显降水大概还是20天以前。持续高温无雨以来,他们每天早晚浇水,放弃休息,一天都未间断。昨天的暴雨可谓及时雨,润泽了干渴树木。不过抗旱还将继续,因为高温还会来。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周三周四,我省东部地区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的控制下,天气维持凉爽,而西部地区随着降雨减弱,气温会很快升到35℃以上。预计周五前后,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省范围内都将再次迎来短暂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在35-38℃之间。不过强度和持续时间,都不会超过7月下旬那场高温热浪。

具体到武汉,周三周四阴天有阵雨,26-31℃,26-33℃,周五多云有阵雨,气温再次达到3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