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万个红包向你砸来!快刷支付宝搭武汉公交
2017-08-02 09:14:54 来源:长江网

 


\

 

  长江网讯(记者王刚 摄影记者张宁 通讯员龚娇)“刷支付宝坐公交真的免单了,而且还真的抽中了88元的现金红包!”8月1日11时许,武汉市民王先生在搭乘一辆公交时,选择手机支付宝“武汉电子公交卡”付费幸运地收获了一份额外“惊喜”。

 

  为鼓励市民“移动支付+绿色出行”,倡导“新公交 新服务”的理念,8月1日至8月3日,支付宝联合武汉公交集团、武汉小码联城联手推出刷手机支付宝“免费”乘公交的活动。3天时间里,每一张“武汉电子公交卡”,总计有12次免费乘车的机会。同时,在这3天时间里,市民每次刷支付宝乘坐一次公交车,付款成功后就会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有机会抽取8.8元、88元、888元等3个额度的现金红包,红包总数共计8.8万个。

 

  现金红包的“刺激”作用显著。统计数据显示,8月1日0时至19时,“武汉电子公交卡”的刷卡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大关,达到113509人次,大大超过了武汉市自今年6月15日起以来的工作日的日均刷卡量(4万人次)。

 

  本月13日,“武汉电子公交卡”第100万名用户产生,武汉也是支付宝电子公交卡首个突破100万用户的国内城市。截至8月1日19时,“武汉电子公交卡”总领卡量已达到133万余张。而全市2016年末常住人口为1076.62万人,“因此也可这样说,现在每10个武汉人中,就有1人持有‘武汉电子公交卡’。” 武汉公交集团相关人士说,公交绿色出行,移动支付乘车,俨然已成江城市民的热门选择。

 

  截至目前,全市60%以上的公交车(约5000辆),都已安装了新型支付宝扫码机,覆盖了200余条常规公交线路、BRT、轮渡中华路码头至武汉关码头航线(市民可通过点击手机支付宝查询)。

 

  按照计划,预计到8月底,全市所有8000余台公交车都将配备新型支付宝扫码机。届时,市民刷支付宝“武汉电子公交卡”搭乘公交,除可享受目前已执行的票价八折优惠外,还可享受90分钟内换乘优惠的政策。

 

  “移动支付+大数据”

 

  为市民提供更精准公交服务

 

  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武汉公交点多、面广、线长,目前有400余条公交线路、8000余台公交车,日均客流达400万人次,年客运量有14亿人次。

 

  武汉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公交是有着百年历史的传统企业,紧跟“移动支付+大数据”大趋势,武汉公交力推“互联网+公交”发展,在全市推行“武汉电子公交卡”好处多多,能让市民享受到更为精准、便捷和优质的公交服务。

 

  “依托于支付宝平台,‘武汉电子公交卡’可将市民出行规律实现点对点、人对人的精准分析,从而为市民提供更精准的公交服务。”该负责人解释说,比如,基于市民刷“武汉电子公交卡”产生的大数据,公交部门可以分析出某一条公交线路的客流分布、客流特征等的诸多精准数据,从而也更有利于进行公交线网的优化、调整,提升公交服务的精准度与效率等。再比如,无现金支付也直接减少了公交的点钞工作量,降低了工作成本。

 

  据悉,目前的公交“武汉通”由于是不实名办理,可能出现1张卡对应多人或多张卡对应1人的情况,因此数据缺乏精准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