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件实事”今年新增停车位2.4万个
2016-12-15 08:15:36 来源:长江日报

在江汉北路宜丰智能停车场,车辆正在通过垂直升降装置进出  记者胡九思 摄 
 

汉网   记者唐煜  通讯员陈正  年底临近,2016年市政府“十件实事”完成情况将结硬账。近日,市政府督查室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心市民代表分组对今年“十件实事”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昨日,第一检查验收组检查了“改善老旧社区环境”“改善空气质量”“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就学就医条件”“推进文体惠民”等六项内容。

据了解,截至目前,2016年“十件实事”中的37个责任事项,已完成29项,还有8项将在本月底完成。

空中管线“蜘蛛网”消失了

昨日上午,第一检查验收组在江汉区台北路花莲社区检查架空管线整治情况时发现,楼栋外、楼道内的空中管线用桥架和线槽规整在一起,规范有序,空中管线“蜘蛛网”消失了,道路上管线松散垮落的现象减少了。

市城管委介绍,自2014年起,架空管线整治工作连续三年被列为我市的“十件实事”之一。三年来全市共投入资金4.47亿元,计划对663个老旧社区,180条城市道路进行整治,实际完成了720个老旧社区和286条城市道路的整治,惠及居民283.9万户732.1万人,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2016年是架空管线整治的收官之年。今年市级架空管线整治目标为133个老旧社区和60条城市道路,实际完成了168个社区和90条城市道路的架空管线整治。开展“架空管线整治执法月”活动期间,共查处违法架设管线案件35起,共处罚人民币6.2万元。

机场车站渣土扬尘污染减少

改善空气质量,整治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渣土扬尘垃圾污染问题是2016年“十件实事”之一。

“基本完成了全年总体目标任务,机场车站渣土扬尘污染减少。”昨日,市城管委介绍,围绕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工地周边环境加强检查督办,落实控管力量,强化综合执法和降尘措施。目前,机场进出航站楼双向道路机扫率达到90%,道路两边建设施工堆土已平整,裸土已覆盖,主干道、花坛绿化带本色率达到90%,基本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方面,围绕场站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督促各区规范工地管理,加强违法占道、“黑车”等执法管理,全市共处罚违规案件614起,罚款11240元;清除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渣土240余吨;下达安全文明施工限期整改通知单37份,主干道环卫机械作业率达到90%,基本完成了全年总体目标任务。

全市建成或在建2.4万个泊位

昨日,第一检查验收组在江汉北路宜丰智能停车场看到,该停车库为高25层、可停放100辆汽车全封闭式楼体,内部采用双塔全自动机械垂直升降技术,停车取车全程智能操作,是我市最大的立体智能停车库。

“缓解交通拥堵,新增停车泊位2万个”被纳入“十件实事”。市国土规划局介绍,今年以来,加快审批全力推进项目尽快实施,指导市民、社区、单位开展停车场选址,建立全市停车规划建设工作责任人联系清单,跟踪巡查确保已建停车泊位的有效使用。

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在建合计116处、2.4万个停车泊位。

为保证建设的泊位有效利用,市国土规划局制定了已建停车场的监管方案,开展了每月一巡查,结果实施反馈的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通过督办函的形式,要求相关部门整改,实时跟踪整改情况。

579所学校建成安全视频系统

中小学校园安全视频系统建设连续两年被列入“十件实事”之一。昨日,第一检查验收组在江岸区七一中学(武汉天地校区),检查校园安全视频系统发现,校园出入口、办公楼、教学楼、学校食堂、学生户外集中活动区域、停车场、门卫值班室等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都在该系统的实时监控范围内。

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2016年累计投入9200万元,对全市660所中小学校园安全视频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已有579所学校完成建设任务,余下81所学校已完成布线工作,正在抓紧安装设备,进行调试运行,将于12月底前全部完成。

继续为新入学的全日制大学生每人赠送一本市民手册和一张“武汉通”公交乘车卡方面,截至2016年12月11日,共计向80所在汉地区高校发放大学生卡296949张。

市体育局相关人员介绍,为办好2016年市政府“十件实事”,今年开展了小学生暑期体育项目技能免费培训和36家游泳场馆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活动,全市共计4000名小学生参加了游泳、足球和网球的免费培训。

“建设青少年寒暑假日间托管室150个”是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团市委介绍,截至目前,共建设青少年寒暑假日间托管室154个,寒假52个,暑假102个,累计提供为期50天的托管服务,共计服务青少年20万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