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老牌孵化器在武汉设立联合创新中心
2017-08-01 09:28:47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康鹏 通讯员周明德 孙亚云)7月31日,全球最早的孵化器之一——Plug and Play(PNP)与武汉开发区经开创服中心签订协议,在该区设立联合创新中心。

 

  PNP总部位于硅谷, 自1998年起,孵化、投资超过6000家初创企业,其中诞生了PayPal、谷歌等全球巨头。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等8个国内城市设立了加速中心,投资、孵化超过200家本土企业。

 

  据悉,双方将在武汉开发区合作建立跨境孵化平台,引入国际创新创业资源,扶持本地创业企业成长。

 

  “之所以选择武汉,主要是看中这里的人才底蕴,创新创业优势、地理位置及产业基础。”PNP中国管理合伙人徐洁平表示,在开发区的创新中心,将重点关注汽车产业,吸引海内外汽车创新团队在这里做开发、验证、测试等,并帮助其与戴姆勒、博世、米其林等大企业开展合作。

 

\

 

图为PNP中国管理合伙人徐洁平。记者康鹏摄

 

  徐洁平表示,汽车行业繁荣背后暗藏隐忧,世界汽车巨头们都感受到了压力,正在想尽办法创新。除了自身内部的研发体系,十分倚重外部创新力量,如初创团队、跨界科技。

 

  “一大波汽车行业的黑科技、硬科技正在到来,如无人驾驶、人机交互、情感识别等,离我们已经不遥远。在这些领域将会产生一大批独角兽企业。”徐洁平介绍,比如情感识别,可以监测人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如视线偏移、打呵欠等,判断驾驶员是否疲劳,进而提醒或者干预。“这本是用于商场的一项科技,已经非常成熟,跨界进入汽车工业后,将大放异彩。”

 

  武汉正在打造大学生友好城市,并吸引校友资智回汉。徐洁平表示,城市创新需要引进项目和人才。“硅谷有许多项目都想到中国来落地,一是因为中国的发展机会多,二是越来越多的企业是由华人创办,他们对祖国有情结。”他建议,武汉应注重吸引来自硅谷等地的国际顶尖人才、项目落户,在本地孵化出大批“独角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