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产动漫IP进驻欢乐谷 将在全国8城市“落地开花”
2017-08-01 09:22:58 来源:长江网

 


\

 

  长江网讯(记者陈诚 肖娟 实习生丁玲)原创动漫和主题乐园结合,释放巨大产业价值,3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江通传媒获悉,以公司原创动漫作品《饼干警长》经典形象打造的“甜品王国”主题乐园,今明两年将在全国8个城市的欢乐谷落地。


 

  今年5月,武汉欢乐谷“甜品王国”主题园区率先开园,北京欢乐谷目前也正在进行乐园设计和项目名称征集,深圳、上海、成都、重庆、天津、南京等城市的欢乐谷都将搭建“甜品王国”主题园区,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预计年人流量1000万人次。

 

  汉产原创动漫探索IP运营新路获市场认可,武汉欢乐谷《饼干警长》主题区“甜品王国”开业至今,已吸引了近5万名家庭亲子人群入园游玩体验,其中六一当天门票收入167万元,创历年儿童节纪录, 饼干警长衍生品专卖店销售商品近万件。

 

  “江通在武汉已经深耕17年,多年坚持原创动漫,希望传承民族文化,创立动漫精品。”江通传媒总经理曹颖介绍,《饼干警长》经过6年潜心打造,是针对10岁以下儿童的汉产原创动漫作品,讲的是饼干警长和霉脸大盗一伙斗争的趣味警匪故事,至今已经开发制作了三季152集系列片,获得央视少儿及各大卡通卫视、腾讯视频等平台购入播放。据央视少儿频道统计,该作品收视率达到1.02%,在同期播放的动漫作品中,收视排名位列第二,在行业内也多次获得各种动画大奖。

 

  “江通一直在做反映爱、欢乐、勇气这些朴素价值观的作品”,曹颖说,去年底,江通传媒与华侨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权《饼干警长》形象等知识产权与国内顶尖游乐连锁品牌“欢乐谷”合作,在线下还原真实“欢乐饼干乐园”,打造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中国原创主题乐园,“好的文化项目一定是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并行”。

 

  下一步,江通传媒正在酝酿多条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之路。《饼干警长》品牌计划线上每两年开发一部大电影和一个52集的系列片,线下以大型户外乐园为主要发展通道,并且以品牌食品和甜品的属性为核心驱动开展行业内授权合作,三年内形成“内容深化+通道建设+产品延展”多产业融合与创新,目标是打造国内前三名的亲子家庭娱乐品牌。

 

  “花了很多资金和时间积累出的原创作品是源头活水,不能仅以直接产生的经济价值衡量,原创作品运营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江通动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佑兰表示,江通传媒继承了江通动画十几年积累的优质版权资源和原创IP,除了和“欢乐谷”的合作,饼干警长大电影也将在2018年寒假上映,同时推出第四季新片。明年,江通传媒还计划在武汉建立一家饼干警长游乐餐厅旗舰店,并与国内一线品牌在牛奶及烘焙小家电两大领域开展授权合作等众多市场开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