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12小时内打掉两个特大贩毒团伙
2017-07-17 09:40:40 来源:长江日报


 

民警从李某光家中搜出的毒品“麻果”、毒资和手枪  警方提供

汉网    (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孙伟 黄赤橙 夏敏超)连夜蹲守抓获毒贩,民警从其家中搜出18万颗毒品“麻果”,搜出一把仿真手枪和两把自制手枪,其中一把自制手枪已经上膛。记者16日从江汉区警方获悉,民警在12小时内连续打掉两个特大贩毒团伙,缴获冰毒、“麻果”等毒品36.5公斤、毒资138.8万元。

今年4月,涉毒人员柳某被江汉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深挖案情时,民警发现柳某的毒品均从一个名叫李某山的男子处购买。连日调查显示,李某山在汉口江汉北路一小区与“上线”和“下线”进行毒品交易。为了掩人耳目,李某山在同一栋楼的8层和14层各租了一间房,在房屋门口安装了很隐蔽的摄像头,随时监控门外的风吹草动。

有迹象表明,7月11日,李某山会有大宗毒品交易。从当日早上7时蹲守到下午5时,民警发现,李某山在小区门外与一中年男子接头,两人从车上搬下两个密封的大纸箱,走进李某山所住楼栋。

民警迅速出击将两人擒获,当场缴获冰毒15公斤、毒资14.8万元。经现场突审,任某承认他就是向李某山供货的“上线”。民警又赶到任某在循礼门附近租住的宾馆,在房间内查获冰毒等毒品4公斤。此时,有3名吸毒人员已收到李某山发来的“到货”信息。民警守株待兔,在小区里将3人抓获。

当日,民警清理毒品、赃款,一直忙到晚12时。这时,另一组民警打来电话:追查了1个月的另一贩毒团伙头号人物李某光也开始活动了,他驾驶的私家车出现在武汉广场附近,疑似将进行毒品交易。

民警分乘3辆车跟踪,一路跟到汉阳马鹦路一小区门口。12日凌晨5时许,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走进小区。几分钟后,这名男子拎着一个包与李某光接上头。民警迅速冲入房间,将李某光、其妻周某和购毒男子吴某控制,当场查获毒品“麻果”17.5公斤、毒资124万元,还发现一把仿真手枪和两把自制手枪,共有8发子弹,其中一把自制手枪已经上膛。

李某光交代,这17.5公斤“麻果”是他从云南运到武汉的,共计30包,每包6000颗,总共18万颗。

目前,两案涉案人员李某山、任某、李某光、周某、吴某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