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宜昌五峰冲垮道路 40名游客被困山中
2017-07-17 09:28:35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吴擒虎)7月14日至15日,五峰县普降暴雨,导致该县多个乡镇受灾严重,325省道五峰县栗子坪村道路被山体滑坡冲垮,造成来自武汉的自驾游客被困山中。接警后,五峰县消防大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施救,成功救出40名游客,其中包括三名伤员。

14日深夜,五峰县暴雨倾盆,山体滑坡冲毁栗子坪村进村的325省道,一处名为栗子坪的驿站被冲垮,造成来自武汉的40自驾游客被困山中。

接警后,五峰县消防官兵携带照明、救生等救援工具前往现场展开救援。五峰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张旭介绍,暴雨导致整条进村的道路被冲垮,山体滑坡落下大量石头,暴雨在冲垮的道路上形成湍急的河流,阻断救援通道。为此,消防官兵一边行军一边利用原木、绳索等工具搭建简易桥梁,连接被冲断的道路。

经过艰难的徒步行军,消防官兵抵达救援现场。经了解,现场有三名游客受伤,一人伤势较重,其余两人手部轻伤。消防官兵利用门板作为担架,穿过湍急洪水、崎岖的道路将重伤游客及时向安全地点转移,同时引导其他游客向外疏散,对行动不便的游客消防官兵肩背手扶确保他们安全。

山体滑坡也造成附近村民被困。在救援中,消防官兵连同现场公安民警,对部分村民、儿童进行了转移,防止各类意外发生。

截至15日下午1点30分,40名被困游客被成功救出,部分村民被安全转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