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刷新"朗读亭"日均录制人数全国纪录
2017-04-24 09:49:15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欧阳春艳)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局获悉,中央电视台“朗读亭”在汉9天里,共有1268名市民进亭录制。日均141人进亭朗诵,这个数字创下了央视“朗读亭”全国城市站录制新纪录。

 

\

 

网络配图

 

  13日上午7时,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二男生徐国清,赶到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门前,成为央视“朗读亭”现身武汉后的首位朗诵者。到当晚9时,共有约200名市民前往“朗读亭”朗诵。

 

  央视《朗读者》外拍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武汉人对朗诵的热情让我们感到意外。我们之前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录制,首日朗诵人数的最高纪录也就是在150人左右。”

 

  随后,央视“朗读亭”又走进汤湖图书馆、东湖绿道、西北湖广场等处。在9天时间里,武汉的学生、企业白领、医护人员、教授等共计1268人,排着长队进亭朗诵。

 

  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说:“这段时间,还有很多企业、学校等与我们联系,希望‘朗读亭’也能去他们那儿停留哪怕一天。但由于央视外拍组行程早有安排,最后未能成行。一座小小的‘朗读亭’就掀起了武汉‘全民阅读’的热潮,这说明武汉这座城市确实有很深的人文底蕴,即使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相比,也毫不逊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