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与长江新城建设成市政协关注热点
2017-02-14 08:44:35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武汉剧院红旗招展,静待“两会”召开   记者李永刚 摄

政协委员在国土规划局展位前咨询    记者李永刚 摄

汉网  (胡雪璇)昨日上午10时30分,市政协在东方建国大酒店举办提案咨询活动。市网信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20家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市政协律师顾问团等220人,现场听取政协委员意见,接受现场咨询。长江日报记者也对咨询现场情况进行了直播。

据悉,自2008年首次开展提案咨询活动以来,每年市政协全会都要举办提案咨询活动。昨日的活动旨在方便新一届政协委员进一步了解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和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高质量提案,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昨日的提案咨询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委员们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环境保护、文化教育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咨询。

长江日报直播记者上午9时30分来到提案咨询现场,看到已经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这里做准备工作,他们大都在自己桌前摆放了各自单位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以及过去一年来办理提案工作的情况汇报等,供委员们领取了解。上午10时一过,就陆续有委员来到提案咨询活动现场,围绕自己今年的提案方向,向各单位负责人发问。

提案咨询活动持续到11时30分,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参加咨询活动的政协委员咨询各类问题219个,当场解决问题160个。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胡曙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瑞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龙正才,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传德、谭仁杰、彭富春、陈光菊、干小明、倪子林等现场巡视指导咨询活动。

热点回应>>>

严管严控房价在合理水平

围绕市房管局的工作,政协委员们非常关注公租房问题、市场监管问题,以及小区综合管理的问题。其中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2017年武汉的房价将呈何走势?

市房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去年武汉的房地产市场非常火爆,相关部门连续进行了四轮调控。全年武汉房地产市场保持了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没有发生大起大落。今年,市房管局将进一步落实住建部有关要求,对武汉房地产市场进行严管严控,“特别是对房价”。

这位负责人说,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不断加快,城市功能不断提升,每年还有大量的大学毕业生留在武汉,武汉的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在这种情况下,市房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决管控房价,坚决把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

“长江新城”规划需广泛听取意见

备受关注的长江主轴、长江新城规划工作进展如何?市国土规划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日在提案咨询活动现场坦言,这是社会广泛热议的一个话题,这个问题目前正在研究。就初步考虑的情况看,长江主轴的选择,会综合考虑武汉的地形地貌特色。长江新城目前也有多个备选方案,还在研究之中,具体定在哪个点,也需要在市两会上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才能进一步明晰。

交通拥堵指数从全国第7位下降至第17位

回应交通拥堵问题,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往年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武汉市的交通拥堵指数一度达到了全国第7位。到去年底,武汉市的交通拥堵指数已经降到了全国第17位。“总的来说,武汉市的交通情况是不断好转的。”

将逐步实现全市千兆入户全覆盖

让网速变得更快,市网信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7年,武汉将实现城市全光网,完善4G并推进4.5G、试点5G移动宽带网络建设及应用,尽力使武汉在全国网速最快、网费最低。

去年,武昌区金地国际花园小区成为我市首个千兆宽带小区。下一步,我市将逐步实现全市千兆入户全覆盖。千兆宽带有多快?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千兆宽带的传输速度,是U盘的两倍。一部5G电影,10兆宽带下载需要1小时,100兆宽带下载需要7分钟,1000兆宽带下载仅需要40秒。当然,接入千兆宽带,并不仅仅是为了下载快。智能电视、智能洗衣机等智能家居产品正在走进千家万户,千兆宽带的接入,为家庭物联网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