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返程客流叠加迎高峰
2017-02-13 09:43:05 来源:武汉晨报



 

元宵节过后,随着务工人员外出及大专院校学生返校,武汉铁路迎来了客流叠加高峰。昨日在汉口火车站,大批乘客排起长队准备进站。记者李子云 通讯员张丹夫 摄影报道

昨天,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乘客排起长队等候进站。记者李子云 摄

汉网    (陶常宁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随着元宵节结束,“年”真正过完了,进城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开始返程,武汉地铁三大火车站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截至昨晚8点,武汉地铁全线网客运量为205.72万乘次;三大火车站进出客流为30.7万人次。

2号线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介绍,火车站地铁大客流是根据火车到站班次形成的,汉口站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上午9点、中午12点以及下午4点到晚上9点。

昨天上午,在2号线汉口火车站,与铁路对接的F口人潮拥挤,为把客流引到相对较少的B口进站,增加了引导地贴和墙贴。在汉正街务工的陈先生一家下了火车进入地铁站,沿着引导标识来到B口,不到10分钟完成购票和安检进站。与其他乘客在F口排队相比,从B口进站至少节约半小时。

春节以来,4号线武昌火车站日均进出客流超过10万人次,值班站长叶燕红介绍,这两天随着学生客流增加,大部分使用“武汉通”,排队购票乘客明显减少,但两端进站安检压力增大,因此开启无包和小包快检通道。

大学生返校,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2号线光谷广场站,每列车满载学生和行李。湖北经济学院孙同学一行4人在武汉火车站坐地铁,然后在中南路换乘2号线,等了2趟车才挤上去。下午1点,光谷广场出站客流达到最高峰,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趟列车的下车乘客还没完全出站,后一趟列车就到站了。值班站长郭慧及时在站厅中间拉起栏杆,分流返校学生,缓解C口压力,F口闸机由4进2出改为2进4出,疏导学生快速出站。据了解,光谷站最高出站量每小时超过1万人次。截至昨晚8点,光谷广场站进出客流为15.99万人次,其中出站量为9.53万人次。

据统计,昨天有百余名地铁运营管理人员和地铁志愿者到三大火车站、中南路、光谷广场等重点站分流疏导乘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