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雨来洗尘 武汉今日空气质量转好
2017-01-30 10:32:05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连续的晴暖天气告一段落,冷空气春节“加班”,给我们快递来了西伯利亚冷空气,也让江城飘起了小雨。市气象台预计,鸡年第一波冷空气将使武汉气温直接跌至4—6℃,今天我市以多云到阴天天气为主;明后天雨水再次光临,气温下降,大家走亲访友时要注意保暖。

冷空气来拜年,给我省带来大风降温还有雨雪。昨晨,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今日,我省自北向南有4到5级、阵风6到7级的偏北大风。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下行,其中西部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另外,今天大部地区风力较大,开车或骑车出门拜年的朋友,需注意防范大风引起的车辆侧翻。

昨天白天我市阴天,部分地方下了小雨。昨晨我市大风和降温都十分明显,昨晨最低气温为5.7℃,午后最高气温为7.3℃。预计今晨最低气温将降到冰点附近,春节期间的另一场雨将在初四初五来临,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出行带伞,外出时司机朋友请注意减速慢行。

每到冬天,蓝天跟暖和的气温就成了不可兼得的“鱼和熊掌”。虽然冷空气来袭带来了大风和降温,但好消息是,冷空气来了,武汉空气质量也变好了,昨日中度污染的空气质量状况将大大改善。湖北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的武汉空气质量指数预报显示,今日空气质量为良,明日为良到轻度污染,后天为轻度污染。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气温0℃-7℃,偏北风4到5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小雨,气温1℃-6℃,偏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3℃-6℃,偏北风3级。(长江日报 章鸽 通讯员 江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