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逆行撞轿车 车主弃赔偿安慰人
2016-12-27 08:27:56 来源:武汉晚报


 

图:轿车前部被撞坏。记者张全录 摄

汉网     (张全录)“被逆行电动车撞了爱车的保险杠,第一时间下来,将电动车主扶起来,询问伤情。得知无碍,还放弃追偿,让对方走了!”昨天,汉南区微西小区居民毛先生给新闻热线来电,讲述他们小区一名车主在24日遇上的事情,“这名车主还说,只要人没事,自己修车不过两三百元,况且对方还是名环卫工人,不容易。”

毛先生说,他和这名车主同住微西小区,当天下午,这名车主在靠近小区的薇湖路上正常行驶,一辆电动车逆行过来,一头撞上了小轿车。电动车上的那名男车主倒地,轿车车主迅速下车,将电动车车主扶起,得知对方并无大碍时,轿车车主安慰电动车车主,要他以后不要逆行,骑电动车要小心。

放走了电动车车主,围观的人都有些吃惊,纷纷表示,“这电动车逆行,明显是全责,你这车保险杠都破了,随便修修也要两三百元。”

谁知,这位小车车主笑了笑说:“只要人没有事就好,况且人家还是一名环卫工,也不容易的,让其担责赔偿于心不忍。”事后,小车车主告诉毛先生,去修理这个保险杆,花了200多元。

昨天,记者通过毛先生联系小车车主,对方谢绝了采访。并说,这是一件小事,不想张扬,人没事就好。

编后:两车相撞,互相指责的有之,扯皮叫骂的更有之。自己有理也让人,不仅不要对方赔偿,反倒安慰对方,最后自己花钱修车,确实少见。其实,同情弱者,得理也饶人,是一种美德,更容易赢得别人发自内心的尊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