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遭遇入秋来首场雾霾
2016-10-20 08:36:16 来源:武汉晨报


 
昨天,武汉遭遇雾霾天气,城市建筑在雾霾中若隐若现。记者李子云 摄
 
 

汉网    (陈永权 实习生仝冉冉)昨天,灰白色的雾霾始终罩在武汉上空,监测数据显示,从昨天凌晨0点到昨晚6点,武汉空气中PM2.5均超标,空气质量从良降至轻度污染,算是今年入秋来首场雾霾。

市环境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从18日夜晚开始,武汉城区PM2.5浓度逐步上升,昨天凌晨5点达到114微克/立方米,为“轻度污染”等级。下午3点后,随着小雨降临,PM2.5下降到100微克/立方米,但仍为“轻度污染”。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武汉自10月8日入秋以来,出现的首场雾霾污染。分析其原因,一方面是武汉地区地面风力较小,相对湿度较大,近地面存在逆温,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产生雾霾;另一方面,近日华北一带出现雾霾污染,受地面北风影响,我市出现一次区域传输过程,加重污染形成。

据市气象台称,今天,武汉扩散条件有所改善,预计城区颗粒物浓度将缓慢下降。未来24小时,随着降雨天气到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等级为一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

双台风袭来 未来三天阴雨连绵

本报讯(陈永权 通讯员黄钟吕)昨起,武汉进入阴雨模式,预计未来三天,我市持续阴天,伴有小到中雨,不过气温变化不大,出门要记得带伞。

受中低层偏南气流影响,预计今天我市有降水发生。据悉,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于昨天在我国再次登陆,给华南带来暴雨。而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目前中心最大风力已超过17级,并可能于明天登陆,受其外围云团影响,我省北风增强为4~5级,局部7级,并出现小雨。预计后天我市将有4~5级大风,降水增多,请市民提前防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