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机场线票价“出炉” 从光谷广场到天河机场只需7元
2016-10-20 08:15:10 来源:武汉晚报


 
正在高架上行驶的机场线列车。记者周迪 摄

汉网    武汉地铁机场线票价政策正式“出炉”,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机场线开通后将沿用1号线、2号线、3号线和4号线按里程限时分段计价的票价政策。届时,市民从汉口火车站坐地铁到天河机场仅需5元,从光谷广场、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坐地铁到天河机场,单程最高票价也只需要7元。地铁票价仅占到以前乘坐大巴到天河机场的三分之一。

地铁线网最高单程票价7元

今年10月底,轨道交通2号线北延线(机场线)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武汉地铁集团介绍,机场线开通后,全线网仍采用按里程限时分段计价票制,保持原计价体系。由于线网最长乘车路径发生变化,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调整为7元。同时,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及相关政策,2016年新增武汉市重度听力、言语残疾人和伤残民兵民工证两类免费乘客对象。

按此标准测算,汉口城区离机场最近的金银潭、宏图大道、市民之家站至天河机场站只需4元;范湖、汉口火车站、中山公园站到天河机场站的票价需要5元;6元票价则可以从宗关、循礼门、王家湾、洪山广场、中南路站等换乘大站坐到天河机场站;东吴大道、汉口北、沌阳大道、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光谷广场站至天河机场站的里程均达到7元单程最高标准。

武汉机场线票价较惠民

目前,国内地铁开通到机场的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重庆等城市。各大城市到机场的地铁线路票价主要采用按里程计价和单一票制两种方式。

2008年7月19日正式开通的首都机场快轨实行单一票制,每人次为25元。上海轨道交通实行按里程计价的多级票价,0公里-6公里3元,6公里之后每10公里增加1元,线网票价计算采用最短路径法,即当两个站点之间有超过1条换乘路径时,选取里程最短的一条路径作为两站间票价计算依据。据此测算,上海地铁从虹桥2号航站楼至浦东国际机场的票价为8元。

实行按里程分段计价票制的还有广州、深圳、南京、重庆和天津的机场线。广州地铁从广州南站至机场南的票价为9元;深圳地铁11号线实行普通车厢和商务车厢两种票价,市民从福田坐地铁到机场的普通票价仅需7元,“商务座”则达到21元;南京地铁机场线(S1)禄口机场至南京南站单程票价6元,至南京站8元;重庆地铁3号线重庆北站南广场至江北机场只需5元。天津地铁实行分段计程票价,从天津站到滨海国际机场站票价全国最低,仅需3元。武汉轨道交通机场线票价与上述城市相比,可以说是惠民价。

轨道交通2号线(机场线)票价

9公里以内(含9公里)2元/人次

9-14公里(含14公里)3元/人次

4元可乘坐21公里,5元可乘坐30公里

6元可乘坐41公里,7元可乘坐54公里

每次乘车进闸到出闸限时180分钟,超时须按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