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机场线最后一次“大考”试运营过审
2016-10-17 08:54:35 来源:长江日报

\

  (张晟 通讯员刘丹丹)昨日,武汉地铁机场线正式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这也是该线开通前的最后一次大考。

  14日至16日,24名来自北京、天津、广州、深圳、宁波、郑州和上海的轨道交通行业技术专家,对机场线各项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了严格评审。此次评审共分总体组、土建组、设备一组、设备二组、试运营准备5个组,专家们通过观看建设专题片、听取汇报、现场踏勘、审阅资料、讨论交流等方式,全面检验了机场线工程建设、试运营筹备等方面的情况。

  专家组认为机场线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工作准备充分,总体上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系统联调已基本完成,车辆、供电、信号、机电设备等各专业指标符合国家标准,具备了正常运营的技术能力和专业水平。

  机场线是全市第三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首条完工线路,起于天河机场、与2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工程采取地下线路与地上高架相结合的方式,全长19.8公里,设站7座,包括地下站5座,高架站2座。

  机场线的开通,不仅能实现城铁、地铁、航空无缝对接,提高天河机场周边的交通疏解功能,打造中部航空枢纽、助推国家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的建设,同时能带动沿线经济,为武汉临空经济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在工程建设中,机场线工程攻克了隧道块石和岩溶、下穿3号线区间隧道、上跨马家湖水中墩和两处高速连续梁等难题,全线车站主体结构于2015年9月完工,今年3月全线隧道贯通、5月轨道贯通、6月开始全线送电,9月与2号线一期工程贯通,按图试运行。

  据了解,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是对轨道交通工程开通载客试运营条件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科学评价,是载客试运营前的最后一道把关。机场线将于本月底具备开通条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